目前日期文章:200508 (2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 Aug 29 Mon 2005 23:31
  • 加班

好久沒有這麼晚加班了……
不說「加班到這麼晚」,因為我是被叫回辦公室的>_<<br />
今天其實沒什麼事,上班時就在研究一個程式,幫同事debug解決一些小問題
因為要去木柵辦點事,下班沒多久,我就背著包包很愉快的走啦,
在捷運站旁停好機車,才發現手機有未接來電,我們「領導」打來的……

回電,請示領導有何指示,領導劈頭就說「有空回來加班嗎?」
哇勒....不過老實說,一開始我覺得他是在開玩笑...
後來發現是真的有點事,不過還要等待二當家的指示,
猶豫了一下,因為我已經準備去搭車了,不過想想我還是說那我現在回去好了

領導說,沒關係,你先不用回來好了,如果需要你的話我再打電話給你
(嗚嗚,真是個好領導~)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三立跟台視最近在播的偶像劇:王子變青蛙
基本上的劇情大綱,算是蠻常見的,
甚至一開始還被批評為抄襲韓劇「最後之舞」

英俊多金的富家公子單均昊,無意間認識愛錢的漁村女子葉天瑜
單均昊在訂婚前夕,因意外車禍失憶,被天瑜所救
天瑜不識均昊真正身份,將之取名茼蒿並收留之
兩人在相處時,共同拯救將被單之公司收回之漁村與旅店
共同為在乎的人及家園努力,兩人也因之發展出一段感情,
但就在戀情明朗化且日漸加溫之時,
茼蒿發現其真實身世及已有未婚妻之事實,
因為愛上了天瑜,茼蒿寧願一輩子待在漁村,不願回復身份
但善良的天瑜因不忍見另一女子為其傷神,將茼蒿騙回單家,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假如你吃完中餐回辦公室,祕書告訴你有五件事情同時發生,
要你處理,你會先做哪件事?請依先後排出順序。
1.老闆招見
2.電話鈴響
3.尿有點急
4.男(女)朋友在樓下等
5.客戶來訪

不准偷看喔,先做完再看答案。



這一題是測驗你挑選男(女)最注重的事項

1.老闆招見:代表你注重另一半的「個性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年頭,乖乖做功課是不可少的……

換過幾支手機,習慣總是會先上網
找符合自己需求跟預算的機種
然後再搜尋較便宜的店家,最後才會真正去買……

幾年前買第一台數位相機時
(雖然第二台還沒到手啦!不過快了快了~)
因為價格不斐,且之前對相機並沒有研究
所以做了超久的功課,到後來連一些基礎的拍攝原理都稍微瞭解了
所以後來買了有手動功能的Canon S30 ……

最近有打算十月份要出國,大約是東歐吧,地點先保密好了
不過從右邊的連結大概也可以猜到地點就是了……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話說對貓有點認識的人,不管是專業的獸醫,或者是一般養貓族,
看到我家球球,十個有九個會把牠認成美國短毛貓
老實說牠看起來真的很像美國短毛貓(簡稱美短),
一般貓飼料上面的美短跟我家球球簡直就是一模一樣

前幾天老妹傳了球球爸媽的照片給我,


球爸:金吉拉

老實說,我個人覺得啦~~金吉拉因為臉扁扁的
所以看起來就很想給他揍下去耶!
就是那種所謂的「欠扁」樣啊~( ̄口 ̄)!!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乖巧惹人憐愛的球

每天跟球球玩,已經變成一個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囉....

早上通常會被球的喵叫聲叫醒……不過睡死的時後例外啦,呵呵。
然後免不了就要先跟她玩一下,然後神智就會比較清醒囉…
下班回家時,通常一開門,球球就會在門邊等我……
然後躺在地上,翻滾半圈,露出肚子等我摸摸她……
我在煮菜的時候,球有時會伸長身體,一副想要看看為什麼瓦斯爐上會有火的樣子
不過我都會馬上用水噴她,制止她做愚蠢的行為....
不過久了之後,她就知道不能去瓦斯爐上,
所以她會乖乖的蜷曲四肢,「跪坐」在小陽台上看我煮菜,呵呵。

而我上樓的時候呢,她也會神不知鬼不覺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新人張棟樑的同名專輯,
今天邊寫程式,一邊放這張專輯當背景音樂
覺得挺讚的,呵呵。

其實現在比較少聽新人的歌,
大概是老了吧,對新人的接受度比較低
而且現在的新人新歌,也很難像幾年前的流行歌一樣,比較常有讓人經豔的好作品
所以通常都只聽熟悉的歌手的歌……

所以有讓人印象深刻的新作品,當然要來推薦一下啦~~


張棟樑--寂寞邊界
  我們之間闖進了賊 偷走相愛的一切
  逼得我們傷痕纍纍 (愛讓我們傷痕纍纍)
  分手只流兩行淚 (結局只流兩行淚)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若有所思的球球

新家因為是樓中樓,所以可以活動的空間比之前的地方大
球球也樂啦,常常不見貓影~~不曉得跑到哪個角落去鬼混
不過發現她跟我還蠻親近的耶
同事們上週末來家裡吃火鍋時,也發現她常常會跟我跑來跑去的
跟老妹就比較沒那麼親了
或許是因為,我把我的雙人床讓了一半的地方給球球睡的關係吧(汗)

球球常常在樓中樓的小陽台上,雙前腳蜷曲,蹲在那裡,
很有那種君臨天下俯瞰一切的架勢,呵呵
也因為有個相對的高處讓她可以這樣俯瞰,
所以她比較不會爬到高處去了,呵呵。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話說幾年前,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個食譜,教人做可樂雞
做了幾次,很簡單,也都還蠻受好評的,
昨天去市場買火鍋料時,就順便買了半隻雞,準備今天來煮這道菜
這樣我明天就可以吃自己做的便當啦,呵呵。



1.先煮一鍋水,水滾後把洗好的雞肉放下去,先用熱水燙過,為了去腥味,我放了少許的薑。
2.稍微煮一下,就可以把雞肉先撈起來囉!
3.用等比例的可樂和醬油,當作滷汁的湯底,另外再準備和適量的糖在一旁備用。
我記得之前看過的食譜上,還註明一定要用「可口可樂」,不能用「百事可樂」,
至於什麼原因我就不清楚了,或許跟配方成分有關吧
4.把新的一鍋水煮滾後,將上一個步驟的東西放下去,煮一會後,就可以把雞肉放下去囉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哈哈,我的房間終於整理好了喔.....
照片看起來不賴吧(得意ㄋㄟ)
換上新的床單、枕頭跟被套,剛好迎接來家裡吃火鍋的同事們,呵呵!
粉紅的淺花色系,看起來很舒服喔....




或許是因為新買的枕頭太舒服了吧!
晚上我打完電腦,正準備睡覺時
一轉頭,居然發現.....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救命啊……

時間不夠用,錢不夠用,假不夠用,還有頭腦也不夠用啦.....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嘿,終於把慶生那篇寫完了
回家後從整理.編修照片,到寫blog,配圖片...
好像弄了一兩個小時了吧,現在都快凌晨兩點了=_=

嗯,準備要睡了....

希望今天風雨小一點,讓我可以順利搭飛機回家啊!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拍攝日期:2005.8.12 快樂的慶生

Blog首頁banner的圖換了喔....
今早上班時,意外的發現天空有好大好大的彩虹,完整而且顏色鮮豔
或許是因為颱風接近的原因,天空看來好藍好藍,有時晴有時雨的
從東往西的方向,正巧就看到了美麗的彩虹
雖然就快遲到了,不過面對難得的美景,
我還是忍不住把車停在路邊,拿出相機來拍了張照片,呵呵。

呵呵,明天是我28歲的生日耶^_^
剛好和去年一樣,在生日的前一天,跟同梯幾個好友一起去吃個飯,算是慶祝吧....
此時當然也要應景的感嘆一下....真是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啊....
這麼快又是一年了....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今天是七夕呢

傍晚時,果然飄下了細雨,或許真是牛郎織女相會的喜極而泣?

公司團保的保險公司,下午拿了他們自己包裝得很可愛的巧克力來發
聽說他們昨天包那些巧克力包到凌晨一兩點
現在果然業績難做啊....
任何可以讓客戶留下印象的機會都得要把握!!

晚上回家,把昨天煮的那鍋「山藥排骨湯」,加上現煮的麵
燙點青菜,然後配點小酒....
嘿,又是豐盛的一餐啊....

一個人的七夕,也是可以快樂的過啊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自己下廚煮的 竹筍香菇青菜牛肉麵

今天下班後,因為要趕著回來等施工的工人,
而且要繞去大潤發買爸爸節禮物:血壓計,所以時間上有點趕,
想說就不買晚餐了,家裡還有上次颱風天剩下的滿漢牛肉泡麵
加上一些配菜,乾脆自己來煮麵吃吧

先把香菇、竹筍切塊,洗好後先放旁邊
然後開始煮泡麵的麵條,煮到一半就把香菇跟竹筍放下去跟麵條一起煮
這樣麵條也會有配菜的清香
再過一會就先把麵條撈起來放旁邊,免得麵條太爛
然後把冰箱洗好的青江菜也放下去一起煮,順便加點鹽巴調味
等到都熟了之後,把菜跟湯一起舀起來倒到放麵的碗裡~
最後利用剩下的一點清湯汁,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哈,這幾天覺得我越來越居家了
因為新家水管漏水的原因
房東這兩天都找水電來修理,所以六、日幾乎整天都待在家,
不過汗顏的是,我的東西居然還沒完完全全的整理完啊啊啊啊

可惡~~
這時候超討厭自己龜毛的性格
就是不能爽快的決定該如何置放
一方面也是小雜物太多了,
我想要盡量把所有的東西都放到房間原本的櫃子裡
這樣我那些三層櫃啊整理相的,就可以完全清出了
現在大概只剩下我那三個小整理抽屜了吧
明天晚上房東還要跟施工的人來最後一次
希望我可以同時全部搞定....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陸續收到一些髮型屋、百貨公司的生日賀卡及折價券
當我收到第三封商業賀卡時,突然就有種年紀大的感慨……
不像唸書時,還會跟同學們熱鬧的慶祝生日,或是收到一堆「手寫」的生日卡片
現在還會記得你生日的,大概就只剩下那些要賺你錢的了……
這時候,好像很適合放一首周杰倫的「祝我生日快樂」來當背景音樂……

言歸正傳,上面的圖片,是博客來的生日賀卡
記得博客來網站剛開幕時我就去註冊了
從此每年生日當月月初時,都會收到這樣的一張電子賀卡
裡面都會有五組20元,總共100元的 e-coupon 密碼,
使用期限半年(好像放寬了,記得以前大概一~兩個月)
購物時只要輸入密碼,就可以折價,不過一筆訂單只能用一張就是了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們常聽人家說:年齡不是問題。但這指的是實際的年齡。
我們經常忽略的,其實是愛情本身的年紀。
20歲的人,愛情年紀可能只有15歲,也可能已經35歲了。
知道彼此的愛情年齡,會讓我們更懂得如何彼此對待。



一、如果朋友臨時取消約會,你會怎麼安排自己的時間?
A、去逛逛早就想逛的地方
B、趕快打電話找別的朋友出來
C、無所事事,心情很悶地到處亂晃


二、在網路上的聊天室遇到陌生人跟你搭訕,你會作何處理?
A、先試著聊天看看,如果還不錯就留下E-mail
B、保持曖昧空間地跟對方談話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趁還來得及的時候 再說一次 我愛你

為什麼總要等到失去 才悔恨當時不懂好好珍惜

為什麼愛情經不起現實生活的試煉 明明相愛卻無能好好相處

為什麼時間一定要這麼公平的對待每一個人
為什麼不能給相愛的兩人多一些時間
為什麼不將寂寞的人的孤單時光縮減

為什麼在別人的故事裡清楚地看見解決之道
卻在自己的故事裡尋不著出路 不停止地執迷不悔

為什麼總學不會 握住手中的幸福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傍晚老妹跟很多人一樣,在颱風天跑去逛百貨公司看電影去了
我在房間整理剩下的最後一點物品
幾乎都快搞定囉,想想外面店家都還有開,就不想吃泡麵了
穿著脫鞋、短褲,撐把傘就到外面去覓食

現在住的這裡的確蠻熱鬧的
之前騎摩托車,因為東湖路上不能停車,
所以還是選擇比較靠近住家附近的店來買晚餐吃的
走路就比較可以慢慢逛……
颱風已經快走遠了吧,所以外面是風大雨小
不過東湖路上的店家幾乎都還有開,看起來也還挺熱鬧的,
只是沒有昨天的超級大塞車就是了……
後來挑了家餃子店,嘿,還挺不錯的!!
下次要來試試對面的肉圓肉羹……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1 2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