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急診醫師大約是將我當作普通的感冒吧....

兩日後再去門診,
感染科的醫師,看了我脖子上腫脹的淋巴,加上我有養貓,
判定我是因為貓抓傷引起的感染.....

兩日後,我身上開始起紅疹.....
再回診,連醫生也不確定我倒底是怎麼了
因為一般的「貓抓熱」並不會這麼嚴重,
而且我被貓抓傷的傷口並未潰爛,甚至已經幾乎看不出痕跡了
驗血、照X光,醫生說胸部X光看起來還好,
只是白血球偏高,感染指數也飆高到35,一般人則是1以下

醫生建議我住院
我卻想東想西的,決定不到最後關頭不想住院
畢竟一個人住院是蠻悲慘的事

隔天起來,似乎好些,但不久又開始發燒
一量...居然是39度
心想這下也不能再拖了....

住院時,聽說我病歷上寫著「疑似肺炎」
我還真是蠻驚嚇的
照了兩次胸部X光,醫生也說「還好」
從沒聽醫生說過肺炎的事啊

週一,終於等到醫生來了
安排我抽血、照X光,照頸部電腦斷層掃瞄....
最後的診斷,是『不明原因』的病毒感染,又引起細菌感染,導致肺部有輕微的發炎

要知道確切的感染原因,必須做頸部淋巴的切片
但因後來發燒的症狀已經控制下來,
醫生覺得沒必要切片.....
所以究竟為何會生這場病,真正的原因還是不明...
只能推斷是剛好身體抵抗力較差,加上屋子淹水環境變得髒亂
最後就導致了這場莫名其妙的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