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買的菜還挺多的
趁著還新鮮,趕快多煮一點,免得不知不覺中,冰箱堆滿了過期的菜....

不巧上週老妹回老家,居然又帶了一盒鹽水雞跟麻油雞上來
看來這個禮拜可以吃的飽飽飽了



下班回家後,若還要煮菜,其實累的是要先去買菜
買完回家、洗洗切切的,等到真正弄好....我恐怕早已餓扁了吧

不過冰箱都有現成的,只要拿來清洗、烹煮,就可以迅速的上桌

今天打算來點海鮮,免得紅燒排骨吃到邊際效用遞減到不行.....
而週末滷的那鍋大白菜已經吃完了,也要換點綠色的蔬菜
拿了在傳統市場買的一包10塊錢的青江菜
夠我跟我妹兩個人吃一餐喔
(所以買菜還是得去傳統市場買,價美物廉)




一樣,花枝先隨便切一切,
雖然很久沒弄了,依舊記得老媽以前交我的:
「先在上面劃幾條不用切斷的十字線,然後再切片,下鍋後花枝就會自然蜷曲」

一樣是薑、蒜先下鍋炒一下,再把花枝丟下
可惜沒米酒,不然稍微倒一點點下去,味道應該更讚

原本覺得兩條太多,結果煮出來才一小盤,
晚餐加上明天的一個便當,就已經吃光光了...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又有些餓了起來...

青江菜更簡單
冰箱還有前幾天剩下的一些....不知名的菇類
就一塊下鍋囉
想不到味道還蠻不賴的
而且乍看會以為是青江菜炒肉絲勒....




我的習慣,煮菜不會放太多油
但是會再加水下去滾一下
不過這只是我的習慣,大概小時候看媽媽煮菜,就這樣學來的吧....




輕鬆上桌的青江菜.....

要不是吃不下太多,
好像應該再搭配個什麼湯,就會更美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