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9月12日
五年多前,買下了生平第一台數位相機
依稀記得,當初也是先在網路上(大部分是PTT的相機版,還有dcview等網站)找了許久的資料
後來決定買了這一台,消費級,卻又擁有AV,TV,及全手動 M模式,不算太傻瓜的數位相機,
Canon PowerShot S30.

NOVA 3F的那店家,即使當時在版上頗獲好評,卻早就不知倒多久
而這台S30,我卻整整用了三年

剛好是我人生最黯淡的那三年吧
沒有工作,補習唸書、準備高普考
雖然很多人羨慕我可以沒有經濟與工作壓力的唸書
箇中辛酸卻是不足為外人道
但是有了它,卻也留下了許多繽紛的記憶




半夜十二點的中正紀念堂,剛架好角架,人才剛跑就定位時
啪的一聲,突然所有的燈光通通熄滅
面面相覷,於是亂調光圈跟快門
結果藉著對面國家圖書館的微弱光線
居然還是拍出來看來好像有璀璨燈光的照片來

而這張照片,在我今天準備把S30打包時
赫然想到還設定在相機的開機圖片裡
於是趕緊裝了軟體,把這張照片從相機裡刪掉...

在早春的嘉義中正大學,明媚的風光中、
四處追尋台灣第一部偶像劇:「流星花園」裡「英德學院」的場景
後來沖洗出那些陽光燦爛、綠意盎然的照片
也永遠....在我心中,留下了一塊很特別的記憶

雖然只有300萬畫數
但是洗4X6的照片卻綽綽有餘,
現今許多五、六百萬畫素的低價相機,都不見得有S30的水準

或許就是這樣,之後的第二台DC,第一台DSLR,也都是 Canon 家的
還被同事戲稱是 Canon 的愛好者

工作後第一次出國,東京五日遊
我的S30終於出國觀光了
但當時也發現,開機速度及對焦慢,是 S30 漸漸衰老的象徵...
出國時看到美景,同行拿SONY相機的小莊,都已經開機->對焦->拍照->拍完了
我的相機才剛開好機...(淚)

於是後來又忍了快一年,我才買了第二台CANON IXY 600
也宣告S30的年代正式結束.....

原本沒想過,會有把它賣掉的一天
這回搬家,在整理時,突然覺得
有些東西,該捨得還是得捨
畢竟放在那裡許久,也不曾去用了...
還不如割愛給需要的人




最後一次整理,用吹球吹走灰塵
用拭鏡筆把鏡頭仔細的擦拭乾淨

連同當初所有配備,用泡棉包裝好
裝入原本的盒子裡....
就像當初買回來的時候一樣
準備把它交給下一個主人了......



掰掰,我的 S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