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最近文章數銳減,也一直沒有把這系列的遊記做個收尾....
趁著今晚有空,趕快來做個美好的ending吧.....

這次的旅程,非常的愉快
首先是有個好遊伴:莊....小姐.
當初寫遊記要提到同行者時,不知道為什麼就用了「莊」這個簡稱
大概是受到台版「白色巨塔」的影響吧

咱們兩個都有點搞笑的天分
之前和她一起去過東京、香港深圳
發現有時候並不是很好笑的事,但我們兩個卻可以笑到岔氣...
個性也挺合的,所以這次旅行當然也是非常的棒啦!

行前就知道莊的方向感並不是很好
不過我一向自詡是個「會看地圖」的女人
所以只是叮囑著莊「反正你就跟我走就對了」
整個行程的大方向是我規劃的,那要吃什麼就聽莊的穩沒錯....

記得在札幌棋盤狀街道上閒晃時,我們在路口停下來拍照
拍完,莊小姐轉頭往我們剛剛走過來的地方走去,帥氣的說:「走吧!」
...................

我當場傻眼...呃...
原來沒方向感真的是會連「來龍去脈」都搞不清楚的啊(笑)

不過一定要提的是,有些人即使沒有方向感,但是當你告訴他該怎麼走時,
他會質疑你:「真的嗎?確定是這個方向嗎?」
但是每當我看著地圖,告訴莊:「我們接下來就...走吧」
莊就會很阿沙力的說「好!走吧!」
那種被完全信任的感覺真是太棒啦!

另外,此行其實有很多地方都還沒去到
比如說札幌附近許多景點,小樽的煤氣燈、童話十字路口、
以及其實就在我們下塌旅館附近的北海道大學
(行前我一直很想去那裡看看,但是後來莫名其妙就忘了這個地方....)
另外莊想去的五稜郭、可以騎腳踏車的大沼公園.....
下回有機會再去北海道,是一定不能再錯過的啦....

我習慣出國時,都會在國外寄一張明信片回來給自己
呃,以前也都會寄給同梯,反正都是寄到公司嘛....
但是自從大家一個一個離開公司後
我實在懶得帶那些地址....所以就省啦....
不過這次從北海道寄回來的兩張明信片,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收到I(泣)
一張是在函館山頂,一張是在小樽郵局....
而在函館山上我還寄了一張回家給老爸老媽,那張很早就收到了...
可是我那張卻消失無蹤.....

唉....到現在我還在想,到底是真的寄丟了
還是......汐止真的是個....鳥不拉屎的地方,連國外寄來的明信片都收不到 (氣)

嗯...這次出國,買紀念品的慾望大幅降低
(那些藥妝店的戰利品不算啦,呵呵)
日本一向有許多超級可愛的手機吊飾、鑰匙圈,
即使是偏僻的琉球,那些鑰匙圈也足以讓我們愛不是手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我居然沒什麼想買的慾望呢...
大概是比較理智了吧....
因為買再多手機吊飾,我也只有一隻手機可以掛啊....
總不能每天換一個吧....
所以我頂多只會買紀念性的鑰匙圈,回來掛在辦公室的「戰利版」上...

最後最後,要提一下Google....
以前只會用Google查資料
但是這次在行前資料準備的時候,
Google Docs & Spreadsheets .Google notebook 幫了我很大的忙唷
我找的資料 update 後,莊也可以及時在網路上看到最新的版本....
(不過我是沒用到共同編輯的功能啦!)

2006 北海道之旅,就這樣畫下尾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