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大概有五六年,沒讓頭髮低於肩膀以上的高度了
(也就是說,進公司後,我就一直維持著中長髮的樣子)

過年前那個週末,我就跑去巷口那家曼都,把頭髮給剪短了
反正頭髮長的快,要留長也並不困難
只是,五、六年來都是差不多的樣子(雖然有燙過幾回)
突然覺得很想換個樣子.....


原本設計師沒剪那麼短,我看了看,覺得還是挺長的
於是後來就變成這個模樣




保留原本燙過的捲度,刻意左右不對稱的長度
(據設計師的說法是,這樣可以轉移視線的焦點)
看到鏡子裡的我,只覺得......怎一個亂字可言啊!
下意識的去撥直它,還被設計師說:「啊你不要破壞我設計的樣子」....(無言)

但是呢,秉持一貫的「很難維持剛出廠造型」
我那天才走回家,就發現頭髮已經完全不是剛剪完時的樣子了....

其間,我也有很努力的照著設計師教的:
「擦保濕、頭髮往前往上吹,用梳子吹瀏海....」
但是......無論如何,都完全無法回復到....剛弄完那個捲捲亂亂的樣子
(明明一開始我還覺得太亂了,但後來竟覺得還是那樣看起來比較有型)




這張是過年時,與表妹的合照......
與第一張差異頗大

話說幸好念大學的表弟也愛玩相機,雖然還沒錢買大台的
不過他平常用 Olympus SP-550UZ 的手動功能(為以後買單眼)練習
所以可以安心的叫他幫我拍照....
(重點是他拿我的相機可以拍的不錯,平常沒在用的人,拍出來的效果都....有點悽慘)

表弟說:「攝影師難得入鏡耶!」(喔耶!我總算不用再自拍了!!)




這張是週末與同梯聚餐時拍的
頭髮一整個直到不行....

所以結論是:我的頭髮真是太有個性了
不管怎麼整它,最後都還會是那種直直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