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待了那麼多年
不是因為覺得騎機車上山太累,要不就是不想搭公車人擠人
所以從來沒有在花季去陽明山賞過花
(印象中只有國小三年級來台北掃墓時曾經去過)

今年初,我就突然想到這件事
心想:就算沒車開,要人擠人搭公車上山,也總要上去看一次
不然老是嘴上嚷著想去看,說不定過了幾年我還是沒看過,
這也太遜了一點.....




前一天去淡水時,剛好在捷運上看到下頭搭了棚子,
於是我又想起這回事
剛好週日天氣也不錯,心動不如行動,
上網先查了一下路線資料,拎起相機包,
我就出門去賞花(其實應該說是拍照加趴趴造)啦。

先從我家那裡搭 紅2 到終點捷運圓山站,換搭花季專車上陽明山
原本是想在內湖直接搭「休閒110 」號公車上山
但是因為班次似乎不多,想想還是直接先到圓山站比較快一點
如果時間可以算的好,從東湖這邊搭「休閒110」上陽明山應該是最快的



運氣好,剛好來有一班車來,
上了車,空蕩蕩沒幾人乘坐
看著明亮寬敞的車廂,很悠閒的心曠神怡....
忍不住假裝自己在國外旅遊一般
拿起相機隨手喀擦幾張.....

我搭的是127 花季專車,自捷運圓山站至陽明山第二停車場
其中部分路線和原「紅5」公車路線相同
在圓山跟劍潭站都有服務人員在招呼

到了劍潭站.....
所有的人潮都出現了,原本的悠閒也不復見.....唉
幸好我是有位子坐的,還可以算是悠閒的邊發呆,邊看窗外風景
就這樣晃啊晃的晃上了陽明山.



到的時候大概下午兩點半鐘左右吧
坐車坐了快兩個小時.....(累)

但是溫暖的陽光適時的出現,
曬曬太陽,吹吹山裡面的風,感覺也很舒服呢.



不像大部分的人,馬上又換搭其他上山的花季專車
在遊客中心附近開始閒晃拍照....
還引起一些人的側目....
邊拍,邊聽到附近有人說:「ㄟ你看那個女的拿專業相機在拍照耶」




花其實不太多
不過因為光線充足,陽光灑落在花瓣上時,拍起來還蠻美的
只是那種稀稀落落的樣子,還是有些蕭瑟之感




漫步,快走到出口時
(其實一般人應該一分鐘就走出去了,但是拿著相機拍照的我,就是有辦法拍個十來分鐘...)
陽光耀眼,光線亮到快破表了....
此時路邊的桃色杜鵑,就有一種很甜膩的感覺.....




不經意發現步道口旁的小雛菊




路旁純白的杜鵑



獨自在綠葉叢中綻放的粉紅杜鵑....


拍完了花,我搭上 131 花季專車,準備到下一站:「竹子湖」




常聽人說要去竹子湖採海芋,不過自己倒是從沒去過
上山途中,看到路邊賣著1支五元的海芋
心想那我也買一些回家擺好了

不過後來見到人山人海,便打消了這念頭.....
在擠沙丁魚的公車中,就算採到買到的海芋再漂亮,
也很難維持它的完整...
還是免了....





眺望一下遠方山下的小房子
有青山有白雲,我喜歡這種在山中的感覺

可惜當時不小心調到詭異的白平衡
即使後製修圖修了很久,看起來還是有些微的泛紫啊....



在海芋田附近閒晃拍照,倒是沒有真的下去採海芋
(也是因為拿著相機不方便)
不過田中的人群也成了我取景的一部份.....





我看到的海芋數量都有些稀少
不知是因為季節未到,或者是因為好看的都被遊客採光了
等車處下方,有一片未開放的海芋田
裡頭的海芋倒是生長的比較好
人為的紛擾還是會影響植物的生態的.....





這塊海芋田中有個風車造景,本來想進去拍照
結果入口處告示:拍照一人30,兩人50..
拍照還要收錢,你以為是 101 喔....




後記:
大約四點多,我開始排隊等車下山
這一等就等了一個多小時....
期間一度想和前面的小情侶一起搭計程車下山
但是頭兩班計程車喊價一人100,我們沒搭上
再來的計程車,居然漲價到一人150....
或許是看天色晚了,再來也不會有公車,所以坐地起價吧

後來剛好是最後幾個擠上公車的....
一路塞車塞回第二停車場,然後再搭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回到市區....
先去祭五藏廟....然後搭車又花了快一個小時才回到家....

整個感想就是:
這種「花季搭公車上山賞花」的事,嘗試過這一次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