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被我戲稱為「小老公」的notebook,
今天,正式跟我說再見了~


翻開日記(正確來說,應該是打開日記的網頁檔~)
2002/2/15,元宵節那天,
我從光華商場把它給搬回當實在木柵的租屋處
從此展開我與它3 年10個月又12天的緣分~~



 Compaq 2825TC,銀色的外殼,15吋的螢幕
記得當時原本還呆呆的想著~
以後要靠寫程式過活了,那要買台好一點的 NB~
(腦中開始幻想帶著NB上班,看起來非常專業的樣子)
硬體規格在當時還算是不錯,卻忽略了要考慮重量的因素..

曾經背著它每天坐捷運上下班,背了三天我就受不了了....
好重.....

從此就只當作 desktop 使用~

打字快狠準的我,用不習慣 NB 的鍵盤
(其實是怕太粗魯把鍵盤敲壞了@_@)
所以一直都是外接鍵盤滑鼠使用....

兩年前原本桌上型的PC搬回家後,這台 NB 就肩負起「娛樂」的重責大任~
長期不關機的抓檔案,用了些年,跑起來也讓我覺得挺滿意的~

不過電腦規格日新月異,
半年前幫堂姐買了一台新的Notebook
相比之後,我才發現這台電腦真的已經很慢了....
俗話說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用過那麼快的電腦,再回來看這台光是開機就要開很久,連用休眠模式都沒啥用的老機器
就覺得真的該換了....

前陣子在網拍上買了一台便宜的二手NB
於是經過一個多月的「資料移轉兼平行測試」無誤後,
在今天,正式把這台跟了我快四年的機器交給下一任主人的手裡....

嗯....
換個電腦還可以寫這麼一堆,
突然發現還真是月亮巨蟹的個性勒....
念舊、捨不得舊的東西......
不過或許已經被訓練有素了吧(是因為年紀大了,歷練也多了吧@_@)
真的送走它時,倒沒有什麼很深的感觸就是.....
而且...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有些事,是只能往前看,不能一直回憶的 ....

掰掰啦,我的小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