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新的「隨身機」:Canon Powershot G9

自從小台的被老妹摔壞後,剛好又要去日本
想說就去日本買台相機吧
做了些功課,查價差等等
原本想買小台的,但是大概DSLR用久了,發現我有點不太能適應「太小台」的消費機
加上比了價錢後,發現大台的價差更多
最後決定買這台算是「類單眼」的 Canon Powershot G9




我是在週日,在大阪難波的Big Camera買的
事前根據「線報」,週末Big Camera都會有特別的折扣
所以趕在到日本的第一天晚上,就殺過去買
果然...定價比原來查到的便宜¥1400,還原金(購買其他商品可以直接抵扣)也從13%變成21%
最後入手的價格是¥48,400買 G9
然後用21%還原金10,164
買到了原廠復古皮套(¥5,670) 加 Kenko 72mm保護鏡(DSLR用)(¥4040) 加保護貼(¥630)
只額外多貼了¥176,總共花了¥48,576,折合台幣不到 NT.14,500
算是非常划算.
(原廠皮套在台灣單買就要1800大洋了呢。)




G9穿上原廠復古皮套後,一整個就是非常的有質感了起來
雖然重量也多了不少
不過跟DSLR比起來,我已經覺得非常輕了





機頂左側有獨立的ISO轉盤
可以外接閃光燈
從右側的選盤可以看到,手動方面除了P、AV、TV、M 模式外
G9還可以自訂兩組(C1,C2)常用的模式
另外還有全自動傻瓜模式、場景模式、接圖模式以及錄影的功能



原廠皮套有個好處
就是裝上皮套後,可直接利用皮套上的套環,接上腳架,而不需要「脫衣服」
缺點是,皮套的「穿脫」不太方便,若要更換電池或者接上傳輸線
都需要把整個皮套拿掉...
另外一開始,我應該是搞錯了,因為以前沒用過傳統式的相機
搞不清楚那個皮套到底要怎麼打開
後來才知道,應該是要打開左右兩側的鈕釦,把皮套往外翻
(而不是我以為的打開底部的鈕釦...)

還有就是會把G9的 G 擋住一半(這點勉強算是個小缺點啦)



裝上皮套的背面

右側的轉盤看起來就有些專業了起來
使用上也方便不少
看照片或者一些功能的選擇,都可以直接用轉盤來旋轉
不需要一直按上下鍵

另外檢視照片時,也有直接放大檢視對焦點的功能

在日本時因為還不熟悉G9的性能,
不敢拿出去照,免得回來看照片會吐血
回來後用英日對照研究了說明書,上網找了一些教學,試用了幾天
感覺是非常的滿意啦

若是用習慣了單眼,想找台隨身機用的人
可以考慮這台唷!

又寫了一篇勸敗文,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