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2008/4/7

原本我安排的行程,第二天去世界文化遺產:姬路城和附近的神戶
不過小莊說想去手塚治虫紀念館,於是我調整了一下行程
改成姬路城→手塚治虫紀念館→神戶市
算是要坐車做比較久的一天
所以我們原本說好,這一天要早點起來

結果第一個意外是,因為前一天晚上玩得太晚太累
加上重點是我忘了時差,到日本就只是當作鬧鐘的手機,設定的時間是七點
醒來時赫然發現已經八點啦!!
梳洗、吃早餐、出門搭地鐵
到了第一個轉車站梅田,都已經十點多了.....

在路上我和小莊商議著,因為出發的時間太晚,外頭又下著雨
不如先去紀念館,以免先去遠程的姬路城,之後會感不上下午五點紀念館的閉館時間





空空的月台,陰雨的天氣
在月台等車的我們,剛開始覺得:「非週末出來真好,都沒啥人啊」
後來赫然發現一張令人心碎的時刻表...




原來9:36以後,我們要搭的宝塚線就沒車了...要到17:36才有車,
搞什麼啊,這裡不是日本嗎?怎麼班車間距會這麼長啊,嗚嗚....
而且我們是因為看錯時間,導致太晚出門
不然應該還是可以坐到車的(淚)


後來研究了好久Kansai Thru Pass可搭乘的關西地區地鐵圖,
我們找到了一條替代路線,只是要先到「西宮北口」轉一趟車
但最起碼到西宮北口的車子還蠻多的....




看著外頭的雨越下越大,應該是不會有停止的跡象
心想就算去到姬路城,大概也很難好好的逛(和拍照)
我想了好久,終於忍痛提出一個令我心痛的提議:刪除去姬路的行程
雖然那是我一直很想去看的日本古城....(殘念)


到了宝塚市,外頭雨下的超極大(幸好我的相機包有雨衣....)
地鐵出口就有方向指示,
穿過某間百貨公司的地下街,走一會就看到一條被櫻花圍繞的「花之道」




天空下著雨,不然的話應該是非常漂亮
沿路踩著花瓣前進,邊走邊忍不住還是要撐傘照相....




花之道周圍的建築也都很有特色
看起來似乎有經過規劃設計過?
很符合花之道浪漫的風格




大概走了五到十分鐘吧,就看到火鳥標誌豎立在街口
旁邊的圓頂建築,牆壁上均是漫畫中人物的圓形浮雕
連柱子上也都有.....
不過受限於天氣....我並沒有拍到像火鳥在前,紀念館建築在後的招牌照片...

紀念館的入場卷¥500,Kansai Thru Pass 附贈的折價券可以抵¥50
終於可以不在外面受風吹雨打,擔心相機會不會淋到雨,
我和小莊也就很舒適的在館內逛了起來....




一入門,看到的就是個小巧可愛的原子小金剛在歡迎你....
下頭寫著禁止用手觸摸,不過我是拍完照才發現...




正要走進去,突然發現真人玩偶版的小金剛來啦,好可愛哩!
即使平常也沒說特別喜歡,但看到了還是很興奮的拍照留念..




入口處的天花板,是這樣的玻璃畫
裡頭應該是所有漫畫裡的重要人物吧




入大門左轉是時空膠囊區
裡面有些歷史文件之類的
看不懂日文,我就隨意拍拍照
剛好小金剛也要走回去了,隨手就拍了這張「在時空膠囊間穿梭的原子小金剛」




裡頭有個小劇場,看了一段大約15分鐘的小卡通吧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手塚治虫畫的就是,但還不賴

再往二樓逛逛.....
有個小圖書室,有很多漫畫....
還有一圈有多台小電腦,有益智遊戲的
只是看不懂日文,不太會操作,但是很多小朋友玩得很高興...

整個紀念館的裝潢色調和布置給人很溫暖、舒服的感覺..
是個可以過癮的窩一整天,看漫畫,玩電動、而不會被趕的地方




裡頭還有個小畫室
脫了鞋坐著,可以用裡面的蠟筆,幫那些漫畫人物著色....

小莊很興奮的說要畫
我一開始是龜毛的覺得,不想脫鞋,因為畫得醜又多年沒畫,我也不想畫...
但是後來因為逛完紀念品店,有點小無聊
於是換我去畫圖,小莊去逛.....




結果一發不可收拾,就偷偷畫了兩張.....
其實一個人只能畫一張,不過當時都沒有別人就是..




到了三樓,有「手塚治虫昆蟲日記裡的宝塚市地圖」
還有一小塊區域,好像也是類似讓你玩些電腦遊戲的地方
但是那區我們拍拍照就走了.....




看看時間也一點半多了,肚子好餓....
想說先去填飽肚子,再往下一站「神戶」前進吧

只是出了紀念館,沮喪的發現,外頭的雨下得比之前更大.....




在地下街隨意找了家店坐下來,
點了這種上面有油豆腐的拉麵(據說是這裡蠻有名的食物)
豆腐居然是甜的....
不過還不錯吃,飯和小菜也都配的不賴
(只是湯鹹了一點,讓我灌了三、四杯的冰開水...)
充分餵飽了我們兩個快餓扁的人....

吃完飯,我們就繼續拉車往神戶前進.....


相關連結
  • 手塚治虫的簡介
  • 手塚治虫紀念館
  • 宝塚市觀光簡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