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2008/4/9
本日預定行程:
1.清水寺、京都其他景點任選1
2.逛街

(遊記拖太久果然不是件好事)沒記錯的話
第四天好像是我們終於非常早起的一天
但是到了京都四条站,也將近10點,在路口看了一下公車,要半個多小時才有車
看看路旁寫著距離1.5公里,心想還好嘛
於是我們就散步晃過去



旅遊書和網路上找到的資料登說,在公車下車後,還要走十幾分鐘才會到清水寺
有兩條路線可以選,一條是比較多可以逛的商家
另外一條則是比較清幽,可以遠望 「 N 重塔」 ,有截然不同風情的道路

去時走的是沒啥商家的那條「五条坂」



沿路上非常多販賣陶製品的店
似乎是這裡的名產
還看到一家叫做「谷口清雅堂」
剛好和同事 Amy 的名字一樣

隨手拍了櫥窗裡的日本小工仔
隱約可看到玻璃反射身後的日式建築背景




走沒多久,就到清水寺囉!!
想到終於可以來這個有名的景點,還挺興奮的!!




興奮到在入口處就開始胡亂拍起照來.....





到了入口
突然出現像螞蟻般湧現的人群....

人潮真不是普通的多
還有那種搖著旗子的小學生隊伍....
而且都是從我們沒走的另外那一條路上來的

等了好久,好不容易才拍到這張入口照.....



清水寺這邊的櫻花,好像花況不是很好,都接近尾聲了吧
難得有一株盛開的,大家都搶著拍照
突然看到幾個穿和服的女生,穿著木屐,拿著相機在樹下拍照
也有不少遊客在拍她們
我當然也不會放過囉.....

雖然後來發現,原來她們是香港人.....並不是真正的日本妹啊
但是這張「在櫻花樹下的和服女」,呈現出來的是一整個濃濃的大和風情....




而這張有著後頭日式建築襯托的櫻花樹,也還挺有味道的





這張是「 N 重塔 」前的櫻花

其實也是因為天氣不好,再說總是拍花似乎略嫌無趣
只好找些其他的主題,以免拍出來的照片過於單調




清水寺的門票 ¥300,進入後發現其實裡面還蠻大的

先遠遠的拍一下清水寺的主建築.....

從售票口進入後,先有一個算是大殿吧
裡面有恭奉「出世大黑天」,一尊戴著紅帽子身著紅衣,手拿棒槌的黑臉神明
之後要再走一段距離,才會到那個最有名的主建築

在前往主建築的路上,突然發現左邊好像蠻多人的
原來是「地主神社」
旅遊書上有提到,這也是京都非常有名、女生很喜歡來參拜的神社
只是原來在進入清水寺之後才看得到



原來「地主神社」是「世界文化遺產」耶!!
牌子下方的「鈴鼓」還可以拿起來晃晃,會有聲音....

雖然看不懂日文,不過根據周邊的御守商品推敲,
我的搞笑解釋是:
這個男的拿著一個類似鈴鼓的東西,吸引兔子跟他跑,然後愛情就會來臨???



這幾個字大家就都看得懂啦
是參拜「大神」的地方吧
話說除了這個,後頭還有幾個小神龕
每個神龕都有不同的動物,例如白蛇啊之類的塑像在上頭
不過我不太敢隨便亂拜就是....



這個很有趣,旁邊有說明
參照一點漢字和圖示,大概知道作用

乍看感覺有點像中國那種「紮紙人作法」的樣子
不過這是祈福、許願、去災防小人用的
在人形紙片上寫你的名字、性別、想要許願的事情
然後把紙片丟到水桶裡...當紙片沈下去的時候
你的願望就會成真(或者你想要防的小人就會.....)
一張人形紙片要¥200,自由心證付錢囉

我是沒有去寫紙片人(還是老話一句,不敢隨便亂弄)
不過有看到旁人在寫、在丟紙片
嗯.....老實說看到白色的人形紙片,感覺還是有點毛毛的就是....




這就是地主神社有名的「戀愛占卜石」
一共有兩個,在入口處和大約距離30步左右的地方




根據英文說明,
若你能閉著眼睛,從一顆「戀愛占卜石」走到另外一顆(只能一次到位)
你的願望就會成真....
但若是你做不到的話,「你的愛要很久之後才會實現」!!

套句周星馳電影裡的話...這是占卜石還是整人石啊!
做不到閉眼睛走到終點就算了,幹嘛還「詛咒」別人的愛要「很久以後」才實現啊....

雖然小莊極力鼓吹我去走看看,說她會在旁邊引導我
但是,在兩顆石頭中央,有一個看不懂日文告示的老外,架著攝影機不知在拍啥,
他剛剛好就不偏不倚的擋在中央....
要閉著眼睛繞過他(還有其他眾多的路人),這也太難了吧
第二,我對於要閉著眼睛聽從旁人指示行動這件事,是沒啥安全感的
所以最後我也沒去走這一趟

(未完待續....)

創作者介紹

花言小語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小嫺
  • 哈哈哈哈,好搞笑的解釋~~~人家兔子明明幫了大國主命的說~~~:p
  • 哈,我看不懂日文嘛....

    Frances 於 2008/05/08 22:1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