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網路上或者旅遊書上,最常看到清水寺的照片
大概就都是這個角度吧

清水寺建於西元八世紀,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
占地面積13萬平方米,為棟樑結構式寺院依懸崖峭壁而建,
大殿懸空。由數百根大圓木支撐,完全沒用一根釘子
不管是從旁邊或者由上仰望,都極有氣勢




因為佔地廣闊,從進入到走出來,就算完全不停留至少也要個半小時
沿著山路步行,有些高處還可以眺望整個京都市
樹木非常多,算是個蠻適合踏青郊遊的地方




走到下山處,我們肚子又餓了
(奇怪,自助旅行老是很容易覺得肚子餓吶...)
看著好多日本老人家,拿著便當什麼的,坐在樹下吃了起來
頓時有點後悔,早上應該從飯店早餐拿幾個飯糰來
這樣就可以吃有加料的櫻花飯糰耶!

看看時間也十二點半多,剛好有個小飲食店(不知如何稱呼,算是麵館嗎?)
生意頂好的(因為裡面只有這裡可以吃東西吧)
我們也就坐下來休息,吃點東西
服務生用韓文、國語問我們哪裡來的,然後招呼我們點菜
(這裡果然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啊)





小小一碗看起來不太起眼的蕎麥麵,想不到還挺好吃的
原本還嫌貴,沒記錯的話一碗 ¥600
搭配桌上的「七味家本舖」的七味粉
更增添一番風味

這「七味家本舖」,在清水寺外的「清水坂」,已經有350年的歷史了
小莊是原本就想買,我是因為吃了這碗麵後,發現真的味道還不賴
後來路過我也順便買了一罐
嗯....不太便宜,一小罐 12 g 售價 ¥ 470,台幣要一百四十幾塊呢
但是真的味道很清香,即使我買的是不辣的口味,灑一點在麵上一起吃,口感還是很棒

日本一般超市賣的七味粉比七味家的便宜
但是回國後,我有在台灣看到一罐 NT.29 的台灣製七味粉....



小麵館就在音羽瀑布的旁邊 可以花¥200 買個專用的水杯舀瀑布水喝,或者用那邊的大杓子也可
杓子都有經過紫外線殺菌,看很多日本人都直接喝,我也就沒買杯子
一來也是...這幾天背著數位單眼趴趴造,
每天都覺得肩上的負擔很沈重,能夠少啥一點東西,就不會給自己找麻煩

據說因為音羽瀑布的水質清透,終年不停,清水寺因而得名
但瀑布那裡我沒拍太多照片,
因為一手要拿長長的大杓子舀水喝,
有點怕一個不平衡,把水倒到相機上就慘了
然後在我前面又有人被別人的杓子 K 到
讓我整個覺得...水趕快喝一喝就走人吧....



瀑布沒拍到,倒是又拍了一些櫻花
雖然天氣不太好,但偶爾也可以看到一些「發育比較慢」,還正在盛開期的櫻花...




快到出口處的這個水池真是經典
整個水面上滿滿的都是櫻花瓣




樹幹上的這「兩三朵」獨秀
看起來好像假的.......




走出了清水寺,就往另外一邊的「清水版」走去....




清水坂比來時路的「五条坂」
結結實實的熱鬧一百倍
不只是遊客,商店數量也多很多

在等著小莊買七味粉的時候
我突然在路邊看到這位原以為是路邊雕像的僧侶....

若不是他動了一下,我還真的不會發現,這是一個人.....
而且仔細看,他穿的是草鞋耶...




穿著和服的妹妹,總會引起西洋人的好奇吧
老先生要求合照,日本妹欣然同意
但是拍完後,日本妹居然跟老外說謝謝
真讓人覺得有點莫名其妙,要說謝謝的是老外吧




再度看到這個「拿著鏡子的美女」
裡面依舊是人潮不斷
不過我對貴死人的吸油面紙還是沒啥興趣
也受不了小小店裡面人擠人的情形
(背著大相機包,要擠來擠去是很痛苦的)
就在店外頭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順便拍一下正要踏進拜家漩渦的和服妹....




因為女生愛逛街的天性
一不小心我們在這條路上就花了很長的時間...
等到發現逗留太久時,為時已晚
我發現自己腰桿好像快挺不直了(因為單肩背著相機的關係)
然後又完全沒看到那種可以坐下來喝杯飲料或吃個甜點,休息一下的地方

路邊看到似乎也是個可以逛的景點,可惜已經心有餘而力不足
草草拍了幾張照交差了事....




此時看到日式的建築,好像已經沒啥興奮感
快要彈性疲乏了....
(因為累到快要掛點了啦)

因為覺得身上的包袱越來越沈重,肩膀和腰也越來越酸痛
每多走一步路,就覺得是無比的煎熬啊
我才終於知道,為什麼拿單眼的女生永遠比男生少的原因了
這是天生體力上的限制吧
就我來說,才一機一鏡,走到第四天,就已經快不行了
我不敢想像那種拿一堆鏡頭,沒事還要換來換去,
這樣自助出國玩的話,到底是怎樣訓練體力的「折磨」啊

不過話說回來,或許回來看到照片後,又會覺得很值得
然後等到下次出國,又會忘了上回的教訓
依舊背著單眼出去吧.....

那天因為找不到休息的店,小莊想去下一個景點在找地方坐
我勉強撐著到了祇園,又努力撐著走到每個很有名的甜點店
當時已經沒風度的臉臭到不行,心裡吶喊著「老娘快不行啦,我想要休息啊~~」
對於吃其實不是特別講究的我,此刻只想隨便找個可以坐下來的地方啊
哪裡管他是不是有名的甜點店

於是當小莊看到甜點店大排長龍時,問我要不要排隊時
我想我的目光和臉色大概臭到可以殺人吧(真不好意思)

後來到附近另外一家店,終於坐下來,擺開沈重的包包
吃著冰淇淋加夾心餅乾加其他一堆有的沒的
我終於恢復了元氣.....



祇園附近是「花見小路」
都是一些飲茶、喝咖啡的店
我和小莊都沒啥興趣,隨便晃了一下,
我們就決定先去附近專賣純手工帆布包的「一澤信三郎布包」朝聖一下,然後再回到大阪市區去逛街

途中經過也是很有名的「八阪神社」
在門口隨意拍了一張表示我們來過了




說到這個信三郎布包
大約一年多前曾在 mobile01 網站上看到人家的介紹,有點印象
這回剛好要去京都,旅遊書上又有介紹
心想當然要過去看一下

在這家店的附近,有一家應該算是他們的「加工廠」,
我們在櫥窗外還看到師傅正在縫製呢....

店裡面的人潮也是嚇死人的多
絡繹不絕...幾乎每個人出來都一個大大的紙袋....

咳咳....
不過後來我是一個包都沒帶回來,
也不是看了不中意,其實我還蠻喜歡那種低調、厚實沈穩的帆布包的感覺
但是.....
看到隨便一個小小的包包,八千多塊日幣起跳
小道我不曉得買了可以裝啥
真正覺得喜歡的樣式,大概都要一兩萬塊日幣.....
就知道為什麼我買不下手了吧.
(而且我已經有一個同梯們送我的生日禮物,也是類似材質的包包了喔!)

若是沒有預算限制,或者想要留個紀念的話,倒是可以買來用
這種帆布包要用到壞,我想也很難
感覺快要可以當作傳家寶來使用了.

本日所有的照片,請參考相簿 :200804 春遊關西-清水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