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我家貓兒,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很想進我的香閨.....

養貓的人,好像大部分都不會限制貓在家裡的活動範圍
畢竟貓跟狗不一樣.....
貓不需要出門「遛貓」,整天都待在屋子裡
所以常聽說有「睡到一半,貓突然趴在主人臉上」或「冬天跟主人搶棉被蓋」之類『溫馨』的小故事

但是我家的貓勒,是個沒這麼幸運的貓
我們睡覺時,房門都是關起來的,
貓自己在外頭的空間找地方睡(反正它會自己找好玩的地方睡覺)

現在住的地方,我房間是和式地板
所以現在不管是不是睡覺時間,我都嚴格禁止貓兒進我的房間




從搬來到現在,也半年多了吧
除了一開始那個禮拜,之後貓兒大概都很能遵守我的「禁制令」

但是最近不曉得怎樣,它一直很想進我的房間
不讓它進來,就在門口一直抓門,不然就是裝可憐喵喵叫
(可惡,知道獅子座吃軟不吃硬....)

因為天氣熱,週末白天在家時,我會把房門打開
這時候就很常上演我追貓跑的戲碼
但是貓兒非常有...恆心
不管我怎麼趕,它就是很想進來
(或許是因為,得不到的總是最好的??哈哈)

被我發現它想踏房間,我在趕它了
貓兒乾脆耍賴,直接趴在門口地墊上
做出那種「我死都不走~~~」的樣子
真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它趴在門口時,大概會有兩種樣子
1.面朝門外,一副「我只是乖乖的趴在這裡不行嗎?」的樣子
2.裝沒事:「東看西看,一副很悠閒完全不是要進房間」的樣子....

上圖基本上是第二種狀況......
可是因為風大,窗簾一直被吹動
貓兒雖然想要裝沒事,但是還是忍不住一直被吹動的窗簾吸引目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