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30,對於生日就是一種又愛又怕的心情
又覺得是自己的日子,應該好好的慶祝
又覺得好像該低調一點

去年呢,我是一個人拎起了數位相機和notebook..(話說出玩還帶電腦真的很宅..)
事前沒跟任何人說,一個人跑去花蓮逍遙的過了三天
今年原本也想比照辦理
怎奈.....那個火車票難訂到了極點
加上菜鳥沒假,只能假日去
連續是了兩週訂不到票,我就打消了念頭

今年的生日週,先是前三天超級忙碌(忙到爆),
後兩天又要去公會上課(涼到極點)
剛好遇到內部稽核,我又是稽核人員,
為了不想生日加班,只好卯起來在前一天趕報告...

生日當天,下班沒多久,報告看看寫不完,東西收一收(還是很有責任心的)帶回家寫
接著就趨車趕往美麗華,
準備來享用我辦了三年卡,從來沒用過的生日優惠:電影票和摩天輪票各一張

停了車,看到遠方天空的雲形狀特別,
周圍灑上一點夕陽的紅光,二話不說就拿相機出來拍照.....




話說當天選了一部之前很想看的電影:赤壁.....
兩個多小時的片長,嗯,是還算不錯
金城武演的孔明沒有太娘,
(或許是因為粉底沒有打很多,又有很多臉部超級大特寫,金城武臉上的毛細孔都看得一清二楚...)
梁朝偉演的周瑜嘛.....咳,我只能說,毫無心理準備的看到他跟林志玲的床戲,我真是嚇了一大跳.

只是因為幾個戰爭場面看來都還蠻壯觀,所以我一直期待著火燒連環船給我的震撼....
到最後轟的一聲....下回分解...
當場忍不住想罵人,嗚嗚,真是夠了。
最好是這麼會搶錢啦.....


看完電影出來,看到一堆觀光客擠在摩天輪前面,用手機在拍照
當然也不住手癢,拿相機出來拍一下摩天輪.....
G9 的手持夜景真是讚啊!
(右下角的小光點,是月亮喔)

事後證明呢,那個....摩天輪,還是在地面上拍拍照就好了
至於坐上去嘛.....我只能說,對一個有懼高症的人來說,
搭摩天輪真的是還蠻恐怖的.....
(以前到底是那個傢伙跟我說什麼摩天輪上的驚喜啊)




話說我原本是沒打算要搭的,至於後來為什麼還是上了摩天輪
一來是覺得不坐白不坐,
二來是那種偶爾會發神經,喜歡挑戰自己平常不敢做或害怕的事..
不管是一個人去旅行,或者是挑戰高度的恐懼
所謂,人不輕狂枉少年嘛(所以極度怕高的我,也曾經坐過六福村的大怒神喔...)

話說回來,像纜車、摩天輪這種,我可以就定位,有東西可以抓著,不用自己走動的
雖然高,但是我還勉強算可以接受
但是像爬高山(比如說爬啥皇帝殿)之類的,這輩子我是打死都不會去做的...

(太久沒寫blog,忍不住就開始碎碎念....)
話題回到摩天輪.....
剛開始還覺得沒什麼,但是當車廂緩緩的超過圍牆,我突然覺得....
剛剛沒選擇要搭透明車廂真是超級明智的選擇!!
我光是從兩側往外看,就覺得腳底發冷了
更不要說如果我腳下是一塊透明玻璃的話.....想到就覺得頭皮發嘛!

一開始我是開始拍照,像我這種有拍照狂熱的,通常是只要拍照就會忘了恐懼
但是一來....真的很高,二來...美麗華摩天輪附近時在沒啥風景可拍
當我發現心中的恐懼越來越升高的時候,我只好一直看著遠方的101,
藉由101的高度,讓自己的視線可以水平眺望,
然後告訴自己....其實現在並不高.....




然後一個不小心(也是一時好奇.....),我還是忍不住往下看了一下....

媽啊不高才怪.......
(一整個驚嚇到無言)...
但驚嚇歸驚嚇,還是要拍照以茲證明...真的很高=___=

於是後來我只好打電話給前同事哈啦,想轉移注意力
結果還被嘲笑說「你是笨蛋嗎?不是很怕高幹嘛還去坐摩天輪」
嗚嗚......


於是生日就在還算「刺激」的狀況下渡過啦
也算是特別的經驗。
但是我想,下次除非是金城武說他怕高,要我陪他搭摩天輪
不然我應該不會再去嘗試這種嚇死人的活動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