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已經有將近四年沒有參加「跟團」的旅行了
自助習慣了,總覺得跟團好麻煩,
人一多,總有幾個不準時的,要等來等去
明明可以逛一下午的景點,硬是只停留半小時
還會被分去一些很無聊的行程

記得大二時跟老爸和他學校那些老師們跟團去日本北海道
明明主要行程是去北海道,第二天卻去安排去東京迪斯奈玩一整天(然後再搭很晚的國內線飛機去北海道)
更精彩的是,在迪斯奈,導遊帶著一大群人...排隊去搭....旋轉木馬和旋轉咖啡杯之類的....
當場我就跟老爸說,我們自己去玩別的吧...(門票那麼貴,幹嘛來日本玩這種高雄「大統百貨」就有的遊樂設施啊)
但是老爸卻堅持「沒關係啦,我們先跟著導遊走啦」(而且抱持同樣想法的人還超過同團的半數....)
超無力...

呃,言歸正傳
話說對於跟團有著不良印象的我,上週末倒是跟著公司員工旅遊,
去了一趟雖然熱的半死、累的要命、但是也算豪華的「墾丁吃吃喝喝之旅」

這次的行程,公司的規劃是搭乘高鐵來回,夜宿凱薩飯店,主要訴求是要吃好住好....
老實說我是衝著凱薩飯店才想去的,
畢竟如果自己花錢,一個晚上九千塊的房錢,
我大概寧願出國去個峇里島之類的,也不會想去墾丁吧....


不過這趟倒是體驗到夏季跟團的超級好處:
就是不管外頭再怎麼熱,只要一上遊覽車,就有超級涼爽的冷氣
而且跟團通常不會讓你走太多的路
更不會有像之前背著單眼自助,好幾次累到差點翻臉的情況
不過當然也就不會有太多景點可以拍照囉....
這兩天我只拍了一百多張,真是有愧我拍照魔人的稱號啊,哈哈.....

碎碎念:(其實整篇都在碎碎念)
週六要去上一整天的課,還要八點鐘集合想到就很累,其他的改天再寫
等不及的可以點這裡→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