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週日晚間,常會有一種煩躁的感覺
因為想到兩天假期結束,隔天又要上班了....
尤其是最近事情超級多,又都是很趕的案子,壓力大之下,這種感覺就更強烈了...

嗯,還是來寫寫上週去花蓮的遊記,轉換心情好了
(希望寫完之後,不會因為又想出去玩,心情又變得更糟了:P)



自從去年生日,一個人去花蓮(耍孤僻)過了三天兩夜之後,
偶爾都還會想要再去走一趟
多走些景點,多拍些照片,多吃些美食.....

因為年假即將到期,雖然只剩一天,年底也有案子在忙
但是我用分散策略,11、12月各休一天
配合週休二日,在國內找些沒去過的點晃晃,也是不錯的。

於是,在風光明媚的週六早晨,我再度搭上台鐵的太魯閣號,到了後山:花蓮。

這回因為訂到一早的車票,到花蓮才十點多呢,天氣好得不得了。
打電話給今晚要落腳的民宿:六號美術館 ,和老闆約好,在火車站前的租車店領了車,
然後先去checkin及放行李。

親切的老闆娘拿出附贈的地圖,和我解說附近的路線,以及一些有名的景點
不過因為第一天我是一個人走,比較想去郊區、可以看山或看海、人不多的地方
老闆娘大概很少碰到我這種客人吧,頻頻用一種很奇怪的眼光看我,說:
「你就是一個人堅持要走寂寞路線就對了啦?!」
挖勒.....

(但是後來老闆送我出門時,還一直跟我說,一個人出來玩多好啊~
想吃啥就吃啥,想去哪就去哪,不必受約束.....
呃...這夫妻倆的想法還差蠻多的,哈哈)




出發時,也將近中午了,原本打算要去的地方(東管處花蓮遊客中心),好像還蠻遠的
於是就先去填飽肚子囉....
我跑去一家網路上還算有名的餐廳兼民宿:「法采時光
這間也是我本來想住的地方,可是實在太搶手了,好幾次都訂不到(殘念)

進去的時候還早,一個客人都沒有,店員招呼我坐在樓梯下日式的座位...
(後來發現那個位子不太好,要盤腿...而且這樣坐著吃飯,會覺得壓到胃,不是很舒服....)
不過後來我窩著看小說、看旅遊書,看著看著,居然覺得有些愛睏了.......



一個人出去玩的好處是:行程可以隨性自由
但缺點就是:有時候一時懶惰,可能哪裡都不去,就一直窩在民宿當阿宅了...
這可怎麼行,我才剛到花蓮勒!!
我可不想效法某位友人,專程跑去宜蘭民宿看小說,哈哈...


還是趕快出發吧......



租來的125機車騎起來很順(不是我在說,這台租來的高手 Xpro 真是超好騎的,比我自己的 RS100 還好騎)
非常輕鬆的騎著車,陽光溫暖,又有涼風,天空爆藍.....
這種天氣騎車還挺不賴的。


對照出發前在Google Maps 印的地圖,按圖索引
經過幾個重要的轉折口,過了花蓮大橋之後右轉,往山上的方向騎去....



一路上視野還不錯,蠻開闊的
但是路上幾乎都沒人.....
只有奇怪的「黑白鳥」嘰嘰喳喳地叫,大剌剌的,停在路中間,到處跳來跳去...
本來想停車拍照,不過鳥兒太小有點難拍,
而且雖然路上沒啥車,但我也不敢停在路中間就是....

就這樣.....騎了快半小時,越來越怪.....怎麼還沒到?
而且看起來我是在山裡面走,方向已經從上山騎到下山了,
實在不太像網路上看到的說明:啥「有廣闊的停車場及觀景台是觀賞海景的絕佳位置」
雖然日正當中,但是一個人在山裡面騎車,騎半天還沒到目的地,還是覺得蠻恐怖的
於是最後我決定回頭,放棄那個景點....:P


啊至於後來那個花蓮遊客中心到底在哪裡??
我現在還是有點迷惑....
走的方向應該沒錯,但是因為蠻遠的,所以可能要再騎久一點才會到吧.....


花蓮行的照片,請看相簿 200811 花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