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阿姐招手叫了我過去
開了個內部網頁...問我....
在IE上開啟 pdf 檔時,要怎麼不讓使用者列印?
她開起了網站上一個 pdf 檔連結,說:
「你看,這邊的IE視窗有些選項被 disable 了(比如說設定列印格式...)
那列印功能有沒有辦法也被 disabled 呢?」

呃.....
很直覺得想,IE 開pdf 檔,也是呼叫 Acrobat Reader 來開啟
如果那個pdf檔本身就不能列印了,那在IE 上開啟來看應該也是吧?
不過我不確定,所以跟阿姐說,看能不能給我一個不能列印的pdf檔,我來try看看....

但是問題來了,即使 pdf 檔不能列印,
但是上方的IE工具列還是有列印的選項啊,要怎麼「在開啟 pdf 檔時」關掉工具列啊...

或許是太久沒寫程式了....
這個問題,我居然還想了好一會...

後來是同事提醒我,我才想到
對呴,javascript 就可以設定用 window.open 開啟新視窗然後關掉工具列啊
那我只要把原來開啟pdf 檔的超連結改成 window.open 的寫法不就好了?!

剛好阿姐也弄好了一個不允許列印的pdf 檔給我,配上自己寫的簡單網頁,測試一下,
一行搞定
window.open('test.pdf','','width=800,height=600,menubar=no,status=no,
scrollbars=yes,location=no,resizable=no');

事後想想,頭腦好像真的頓頓的,
這麼簡單的問題,為什麼沒有馬上想到勒
虧我以前還覺得自己的 javascript 寫的不錯呢
果然太久沒寫程式是會生疏的....

在這家公司,事情還蠻多蠻雜的
但是寫程式占的比重不太多
所以如果有需要寫程式時,我都還蠻高興的,也會想要用些新的方法來寫

例如今天改個原來在 windows 2000 上用 VBS 寫的排程,主要是用來寄信
要改到 windows 2003 上,原來用的寫法不能用
本來我想直接用.net 寫,
但是後來被同事說這樣不好維護,如果有修改還要compile程式
萬一我不在要考慮代理人或其他人也可以很容易修改之類的餔拉餔啦....
所以最後還是用 VBS ...只是把寫法改一改....
但是我不想為了一個寄信的排程在測試主機上裝 SMTP...
感覺很像為了吃一塊蛋糕而跑去買烤箱....
所以我堅持要用公司內部可 relay 的現成主機,哈


接下來幾個月會做一個小專案,應該就可以讓我練一下功啦
雖然只是個沒啥效益的內部專案
不過我還蠻期待的,畢竟是第一個自己從無到有的 C# + ASP.NET +ASP 專案啊

註:前公司的阿姐,是有人說長的真的很像我姊姊的一位大姊...
現在公司的阿姐勒,是在說我們經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