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相機 Canon IXUS 110IS 買了兩個禮拜
我大部分都試著用 Auto 模式來拍照
主要也是想看看這台相機的智慧功能到底有多聰明....

上週參加喜宴拍的照片還蠻讓我滿意的

昨天也拿來拍一下貓咪....



本篇的三張照片都是在室內用 Auto模式拍的
我唯一做的設定只是關閉閃光燈
接下來取好景就直接按下快門啦

結果我還蠻滿意的,主體有突顯出來
感覺貓咪的眼睛很有神呢.....




我猜是 110IS的軟體設定,在室內比較低光源時,為了要拍出照片
通常自動模式的ISO會飆比較高
不過上面兩張看起來都還不賴,雜訊不會太多.....




這張因為是遠遠拍,有拉一下鏡頭
因為光線暗,所以ISO飄到800
這陣子測試下來,我發現室內還蠻常到ISO 800的
像上週婚宴在餐廳拍人的照片,有好幾張都是到ISO 800,比如說「小心心一點都不壯」這一張
但如果光線還夠的話,結果還真不賴,
比如說這一張(背景即使明暗度差很多,還是有看到細節,不是一團黑喔) 或這一張
(以上都是在閃光燈強制關閉的狀態下,因為本人不太喜歡打閃光啊)

畫質嘛....ISO800以上,如果縮圖看起來不太感覺得出來顆粒
但是通常顏色會變得比較淡一點囉
如果原圖縮小看是還好,但如果要裁減原始大小就會有油畫感
但是在相機的LCD上看是怎麼看怎麼漂亮.....
(所以後來我會稍微看一下對焦之後的ISO值.....)

Auto 模式只能選擇照片比例、畫質、以及是否關閉閃燈
如果想要設定ISO值,就要切到P模式去設定.

Auto 模式最好用的是會自動偵測是否拍攝近物或人像
然後自動更換成小花模式或人像模式
適合懶人或不想研究拍照方法的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