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帶我家阿貓去剃毛了
想了很久,主要是猶豫要剃毛就要幫貓麻醉,總是有點風險
也是因為不知附近哪裡有比較好的寵物醫院

最近在ptt 上發現我家附近就有一間還蠻有口碑的動物醫院
剛好這週末有空,趁著我的懶病還沒發作,說做就做,就帶貓去剃毛囉。



週六一早起來,先打電話去醫院詢問一下是否有空,
也還好我有先打那通電話,醫師堅持貓咪一定要先禁食禁水,他們才可以幫貓麻醉
不然怕麻醉過程中,食物或水堵住氣管,可能會有危險
(以前帶貓去剃過兩次毛,都沒有這樣要求,但是其實這樣對貓是比較好的....)

所以我先把飼料和水收起來,等到下午才帶貓過去...
天氣熱,貓咪就昏昏睡.....
趁它在睡覺拍幾張「剃毛前」的照片,哈哈。



出動好久沒用的單眼拍幾張寫真照吧.....

下午,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把貓叫醒,趁他神智不清時,一把塞進籠子裡,
(貓看到籠子就會死命的掙扎,我家貓又跑得快,不耍點小手段很難順利把它「裝箱」勒,哈)




在醫院,先打了一針抑制唾液分泌的針,然後關進籠子裡,先讓它休息一下,
等效力發作才繼續打麻醉的針....
此時貓咪還蠻合作的,也沒有喵喵叫,只是很好奇的東看西看.....



醫生帶上樓去打麻醉
因為不管怎樣,麻醉都還是會有一些可能無法預測的風險
醫生是說他們樓上有「氣切」跟急救的工具
萬一真的麻醉打下去有問題,可以馬上急救.....

不過幸好一切順利啦,很快醫生就抱著全身無力的貓咪下樓了....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麻醉的貓咪(之前都是交給動物醫院就離去了,也無法在旁邊看)
也是第一次知道麻醉後的貓,其實眼睛都還是睜開的
不像平常它們睡覺時會閉眼睛
也是因為這樣,總會覺得它好像還有意識只是無力反抗的樣子,看起來好像很可憐@_@

醫生把貓的舌頭拉出來固定,以免不小心出啥問題
接著美容師就上場啦.....



開始剃毛.....
醫生說,美容師也是有執照的
有經驗也比較不會弄傷貓咪




纖細的腳出現啦,還有可愛的「襪子」......



接著是處理尾巴的部分
只留尾端那一撮真的很可愛
很像「貓毛撢子」,呵呵。
旁邊還有一堆剛剃下半邊的毛....


麻醉後醫生會繼續觀察有沒有什麼狀況,也無法馬上接走
看看弄得差不多,我就先離開了,

晚上九點再去接貓....



去接它時,他一直喵喵叫,雖然看得出來沒啥力氣利器,但是還是兇得很勒
一直哈氣 ....也不讓人抱(要抱它進籠子帶回家)
後來是醫生用拎的拎起來我才帶它回去

一回到家,他就安靜了
喵都不喵一聲...
只是走路搖搖晃晃的(嗚嗚,好可憐)
想跳上窗台,但是跳到一半就跌下來
害我整晚都很緊張.....

醫生有交代,第一個晚上還不能吃東西和喝水,也避免讓它到高的地方
因為貓會頭暈,這樣容易撞倒頭....
於是我就把它最近很愛鑽的小箱子,拿到低的地方,他看到箱子就默默、搖搖晃晃的爬了進去.....

但沒多久就會發現他又搖搖晃晃的到處逛...
走一走沒力了就蹲下來....



後腦袋因為還有留臉上的貓,剛好看到有毛和沒毛的落差....
其實還蠻好笑的:P



因為有洗澡,身上香香又乾淨
就破例讓它上床躺一下.....



今天早上起來,它已經會跟著我走了,也跳得上窗台了
不過看起來還是有點沒力,好像也有點憂鬱就是
我就一直說「貓貓你這樣很可愛喔」
希望她不要覺得自己變得很醜啊....




這張好像有露兩點,呵呵。



全身照來一張....看得到四隻腳的「襪子」,而尾巴還是最可愛的地方。




剃完毛,其實他也比較不那麼熱,屋子裡也不會滿天貓毛飛
弄完這次,應該可以再撐個兩三年吧....
(其實若沒必要,覺得還是盡量別剃啊,畢竟能不麻醉就盡量不麻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