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跨年,從跨越1999至今,也跨了十年了

記得以前台北市,在101 還沒蓋好之前,跨年都會有好幾個地方有活動
除了市府廣場,還有總統府、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這個跟市府應該算一起)
到後來的晶華城、美麗華.....(以上都是我去過的跨年地點)

這幾年台北市的跨年活動,好像就整個大一統了
主力跟媒體的焦點都在101....

 

以前大概在十二月初,就會很興奮的想著今年要去哪裡跨年呢?
今年一整個懶懶的,也不想找朋友,也不想幹嘛,
可能也跟前陣子過忙有關係吧...就是處在一種想放空的狀態....
卻在12/31那天,突然覺得好像還是應該應應景,去拍一下跨年的煙火
畢竟以前雖然跨年跨了那麼多次,但真的拍煙火照好像也才一兩回

於是大概晚上十一點多,我還是背著相機,冒著寒風出門啦....

地點選的依舊是之前曾去過的地點,離我家最近的內湖成功橋邊.....



今年的人還真的比往年多很多
記得前年我和老妹,大概11:40左右到橋上,都還能卡到好位子,
今年我大約11點半到,停好機車,走上橋,就被人山人海給嚇到...
這堆人是哪裡來的啦 >_<
(旁邊環東大道甚至已經變成立體停車場了,明明是快速道路,居然一堆車子直接停下來看煙火是怎樣....)

還好運氣不錯,幾乎在橋的正中央卡到位子,讓我能夠擺好腳架....
試拍了幾張,調整好參數,就準備開始倒數啦.....


 

在遠遠的地方看煙火,和現場倒數或看電視有截然不同的感覺
因為你不知道哪時候要開始倒數....
只能看著101和四周建築的燈光瞬間黯淡
看著一層一層的燈光開始往上點亮
跟著人群開始大喊「喔~喔~哇!」
等到炸開第一道火光時,才能確定,新年真的到了!!


  

不過老實說今年的101煙火有點「虛虛」的
和往年似乎差不多,也沒什麼特別.....
中間一度停頓,然後聽到四周的人們開始竊竊私語:「沒啦?就這樣?不是說有188秒嗎?」

過沒多久才又看到火花四射....

    

我其實也不是很專業的拍煙火
煙火施放的時候,我是眼睛看著煙火...
手裡無意識連按快門,呵呵...
和那些專業的攝影師,前一天就去山上卡位比起來,還真的有點汗顏喔.....

 

不過呢,攝影就是要留下生活的點點記憶
當我多年後再看到這照片時,自然就會想起在寒風中人群裡跨年的感覺
這是我想拍照的原因......

隨意貼幾張照片...

 

這張要說是恐怖攻擊也一點都不為過

連白平衡都跑掉了.....

整個天空變成綠色.....

右邊河烏壓壓的一片,全部都是人吶....

往下看,幾乎每個人都拿起相機在拍煙火,
LCD的亮光,在黑夜中,看起好像一堆螢火蟲再飛舞.....

 這張則是一整個讓我想到迪士尼卡通花木蘭裡面那隻木鬚龍~~

  

101的煙火很快的結束了,
但河濱的煙火才正開始呢....

今年成功橋邊的煙火真的很誇張,我要離開時,一堆煙火就正對著橋上猛放....
近距離的爆炸火光,真的讓人眼冒金星....
很佩服那些還有閒情逸致對著「近距離煙火」拍照的人....
我是低著頭,拉起羽毛外套的帽子,只想趕快離開這個「煙硝之地」啊...(開玩笑,萬一被掉下來的火花燒到怎麼辦>_<)

很快,又過了一年,
今年比較不會想要回憶2009所發生的一切,或許是真的變動也很大吧...
不管是好的、壞的、開心的、傷心的...(喂!說不回憶怎麼又開始了...)
總之,我知道自己朝著越來越好的目標前進,而且會繼續努力,這就夠了!

2010,新年快樂!!

其他的照片,請看相簿:2010 跨年煙火 

創作者介紹

花言小語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少爺
  • 都市人年輕人才搞這玩意
    鄉下老家根本整晚沒動靜.農曆年才是重點.
    你會開始覺得懶
    看來你也漸漸的跟不上都市年輕人的潮流囉
    至於本山人一直都是「青番」化外之民
  • 是啊,我們都老了~>_<~

    但是我屏東老家今年居然也有跨年活動,還在我家後面的國小舉行
    還放煙火跟交通管制勒!!

    Frances 於 2010/01/05 19:30 回覆

  • Amy Hsieh
  • 我覺得最後ㄧ張照片那種煙火比較好看耶,
    101的總覺得像爆炸 @@

  • 主要是101的每年好像都差不多
    就覺得有點無趣了

    Frances 於 2010/01/05 19:2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