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住的民宿,位於宜蘭員山鄉…..



我們訂的四人房,是雙拼獨棟的別墅型民宿
住宿一個晚上,含早上的早餐,房價是4300元…



因為那陣子超忙的,房間跟行程意驊一手搞定
所以我是到了現場才知道…原來是整棟的啊,感覺好豪華啊。
上圖是樓下的客廳…….



樓梯旁的小門打開可以走到外面開放式的小陽台…..
陽台外面就是民宿寬闊的庭院…..

 

樓上就是房間,兩張雙人床……
外面的陽台和另一邊互通




晚上坐在陽台乘涼還應該不錯….



民宿主人有養一些動物,狗啊、鴨啊….
這兩隻鴨叫聲超響亮的,據說晚上叫個不停….(不過我大概是累了,睡的很好,完全沒聽到)



早上要去吃早餐時,其中一隻鴨還很好奇的跑來想啄阿宅的腳…
不過很快就無聊的又跑掉了……大概覺得不好吃吧,哈。
 

 

後面那棟是餐廳,早上提供中式早餐。
餐廳是有對外營業的….



這是餐廳外的庭院造景……

 

好久沒吃到中式的早餐了……

 

出去小度假、在灑落陽光的窗邊吃早餐,感覺十分愜意啊….

貼完了圖…..接下來要寫的就是這次住宿的感想了。

這次我沒寫出民宿的名字,因為照片看來雖然環境還不錯,
但是若是讓我選擇,下次我是不會再去住的。

主要是因為環境整潔的關係。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暑假客人多、民宿人手不夠,或者是我比較挑剔….
大體上來說,這個民宿的清潔跟服務,我只能給普通的分數。
第一是我們checkin完,老闆娘帶我們去房間、介紹環境時
我們發現飲水機的水桶是空的….
當場老闆娘講,她有馬上叫人送水過來,但是同時也發現飲水機的水盆水都滿出來了…
老闆娘一邊道歉,說工讀生真是靠不住….
後來我要喝水時,發現客廳桌上水杯底,整個超油膩的…洗了好幾次才洗乾淨..
晚上要刷牙時,發現漱口杯底還發霉,而杯架上旁邊結了好長的蜘蛛絲……..

洗澡洗到一半,發現有隻小強爬出來…這還算可以忍受,反正就把蟑螂打死就好了。
但後來聽第一個進去洗澡的意驊說,她進去時發現排水孔上面一大把頭髮….
還是她自己清乾淨的…..(噁….)
然後當她第一個去樓上睡覺時,沒多就又跑下來說…床上有蜘蛛…..

無力…..

另外房間冷氣超級吵….整個晚上嗡嗡嗡嗡的…..
我是因為平常房間外面就是高速公路,吵習慣了,所以還不覺得
但其他幾個人就有覺得吵到受不了
重點是,吵就算了,還不太冷….但夏天冷氣不冷怎麼睡啊。

然後早餐供應時間是八點半到九點半。

因為我們還要去烏石港搭船,時間算算,不能拖延
所以早上我們還蠻早就起床,八點半一到,就去餐廳準備用早餐
結果去的時候老闆還在準備….
我們想說那就先坐著等吧….反正拍拍照啊,聊聊天也還好
等到可以用餐了,我們一邊拿東西,老闆就不講話,站在旁邊看…..
(不曉得在看什麼…但是感覺就不是很舒服,好像怕你吃太多的樣子)
其他一些小細節,比如說,有準備土司讓你自己烤,但是烤麵包機一開始也沒插電…還是我們提醒他…
也沒有夾子可以夾,只能用手拿土司….

後來讓我感覺最差的,是當我們吃到一半時,老闆娘突然出現…
走到我們這一桌,問我們說:「你們是住哪一棟(間)的?」

她不是只有問我們,也有問其他桌的客人(當時除我們之外,另外只有一對男女)

我想老闆娘不可能不知道,我們是住宿的客人(昨天checkin是跟她辦的、也是她介紹環境的….)
但是她這樣問,感覺非常差,好像在懷疑我們是來白吃白喝的….
後來好像有聽到她跟另一桌的說,那她要去叫其他棟的客人起來吃早餐….
所以或許她只是要確認,還沒來吃早餐的,是住在哪幾間…
但是….說真的,總共也沒幾間房,連這些都搞不清楚,還這樣來問,給客人的感覺真的很差….

如果沒有「早餐問候事件」,其實我可能還是會推薦這間民宿,
因為以房價跟住宿環境來說,算是OK的,
環境清潔問題,也有可能真的是工讀生偷懶(原本還想說走時可以建議老闆娘注意一下)
但是以「服務」這一點來說就真的大大不及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