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到松山火車站搭8:58開往花蓮的自強號
因為是前一天中午才訂的票,雖然有位子,但卻是一班比較慢的自強號。
不過反正我也不趕時間,在火車上吃早餐、看蘋果日報、拍拍窗外的景色、玩一下手機….
觀察一下附近的乘客,其實時間也不難打發。

我隔壁好像是個要去花蓮開會的老師,聽到他在講電話說下午幾點會回到台北…好匆忙的行程啊﹍
後座的大娘則是整路上一直中文韓文夾雜的說個不停
後來還聽到左後排的小朋友跟她媽媽說:「馬麻,我們不是要去花蓮嗎?怎麼那麼多韓國人啊?他們好吵喔」…..
到了車長驗票時,我才發現原來這個車廂有一個旅遊團,共23個韓國人@_@

到花蓮時接近正午時分,在附近租好機車,就先去祭五臟廟吧!
(租車資訊:100CC的小車,到隔天下午還車,租金300元)

天氣實在太熱,一時也不知該吃什麼,只想趕快找地方坐下來躲太陽
後來決定還是去之前去過的四八高地來碗滷肉飯….
(話說,本來想去法采時光吹冷氣的,但是到了之後發現才有人正在開門,今天還沒開張呢。)

租車時老闆有給一張花蓮美食地圖(幾乎到花蓮的遊客都會人手一張),
配上iphone的 GPS和google map,很快的就抵達目的地。
(有智慧型手機加上網路,出遊真是方便!)

或許是休假心情愉快吧,我突然就胃口大開了起來….
點了一個小碗滷肉飯、沙茶口味微辣的花枝羹,然後又拿了兩盤小菜….
還有一杯最後加點沒入鏡的石花凍….
(咳咳,其實這家店也就只有賣這幾樣東西而已,我居然全部都吃了…)

四八高地的滷肉飯看起來好像很多肥肉,但其實吃起來並不肥(希望我吃那麼多也不會變肥@_@)
花枝也很Q有彈性,湯頭很對我的口味。
我還蠻愛吃這種簡單又美味的小吃。



吃飯時接到民宿簡大哥來電,我說正在吃飯可能會晚一點才過去,
他很客氣的說因為還沒打掃完,可能會晚一點才能進房
我心想正好,因為太熱了,實在有點懶得騎車過去又再出來
乾脆就先在市區晃一晃再過去

上圖這個花蓮港教會,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經過都很想拍,
可能是因為它在車水馬龍的街上,和周圍的建築物都不太一樣,很有那種『出污泥而不染』的感覺(亂比喻一把)



決定先去附近的泥巴咖啡坐一下,停車時發現這裡有個啥子「舊鐵道行人徒步區」
完全沒有人,就隨手拍了幾張



傍晚在這邊乘涼應該還不錯…..
不過日正當中,戶外氣溫約35度,還是找個有冷氣的地方坐一下好了




耶!這間就是從我第一次來花蓮就聽說的泥巴咖啡,但從來沒來拜訪過….



小小的店面,就在人來人往的中正跟中山路交叉口附近
因為樓上暫時沒位子,老闆娘就叫我在門口先坐一下
還好外面風還蠻涼爽的。

喝幾口著名的泥巴咖啡,拍了幾張照,樓上位子就空出來了
(我運氣蠻好的,據說那群人是一早店開門就來,一直坐到中午一點多才走)



樓下小小的店面,是很容易讓人完全忽略它的存在
看起來也跟一般外帶的飲料店沒太大差別
但一上樓,就有一種很寧靜、好舒服的感覺(對,這就是咖啡廳應該有的感覺啊!)




我坐在靠窗的角落,小圓桌旁
安置好我的玩具們:趕快充電的手機、小相機、單眼相機
(請不要問我為什麼只有兩天一夜,居然會帶這麼大的旅行包,哈)




看看雜誌,喝著好喝的泥巴咖啡(我不是咖啡愛好者,沒辦法給什麼太專業的評論,但總之是好喝的)
翻翻店裡面的留言本,拍拍照,上facebook打卡….
很悠閒的在這裡消磨了一會時光….

1313594708-ede44d58c44060176cc066aa2ae75e22[2] 

(話說我很佩服可以在留言本寫好可愛文字跟圖畫的人喔!上面這個留言就超好笑的,哈)


就這樣窩了一陣子,等到休息夠了,外面太陽看起來也沒那麼大了,就準備先去民宿放行李啦!

後記:這篇標題叫做悠閒的第一天,其實只有上半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