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很意外的開了一場超小型的小學同學會...

出席者中,好幾個,大概都十幾年沒見了....
要去之前,其實我稍微猶豫了一下,
怕沒話題,怕陌生,怕隔閡
但是想想,這種難得的機會,好多同學都十幾年沒見了
(真的不誇張,國小畢業後再沒碰過面的都有)
最後還是準時出席......

挺著大肚子的阿美,算是主邀人之二吧,
據說主邀人之一找的人反而來的少

其實前一天,我們三個女生,才去過阿美家,
嗯...那算來應該是國中同學的聚會
雖然都住在小鎮上,雖然我每個一個月就會回家一趟,但也很少跟以前的同學聯絡

上次去找阿美是兩年前,當時她也大著肚子....
這回我先約了鳥兒說要去找阿美,聽到阿美又快要生的時候,
我下巴都快掉下來了....我連她家老大都還沒見過呢.....
嗯......如果她不想再生了,我明年還是不要去找她了吧,哈哈。

剛從紐約回國「探親」的 Joyce.....
上回見面,是大三校慶時,當時在三總上班的她來學校找我
依稀記得,一起坐在當時新落成的商院前,聽了場彭佳慧的現場小型演唱....
一晃眼都快十年啦......
Joyce學藝有成,唸完了 NYU 的碩士,有正職的護士工作,也在紐約開了家服飾店,
感覺未來的路子是無限的寬廣啊......
(害我好想去紐約找她玩說.....)

兩年前從Boston回來的 Tommy,主邀人之一,算是整場...聲音最大的吧(笑)
和 Joyce 在紐約時頗熟,兩人講到後來,居然很自然的用英文對談了起來....
到不是故意愛現或者怕人聽吧我想,或許是在國外待久了,習慣了英文交談...
坐在旁邊的我當場臉上三條線...心想:還好還聽得懂一點點.....

還有在屏東地院上班的松甫.....沒講到幾句話,
老實說,我很佩服他,從大學開始,在台北待了數年,最後還是選擇回鄉工作....
很多人(包括我在內),台北待久了,
雖然總是會嫌這裡人多地小空氣差,但其實還是比較習慣在台北的生活....

我們這四個,算是出席者裡面,唯「四」沒有當老師的(包括家眷在內.....)
也是唯「四」尚未成家的吧.....

席間有個好笑的對話,我無意間聽到,某同學說他未來老婆是七年級的
我楞了一下.....但是想想差四歲也還好啦...
後來又聽到他說,是「七年三班」的
這回被嚇到的就不只我一個人了.....
(我心想:這....年紀會不會差太多了啊)
結果搞半天,原來他說,
現在國中九年一貫,所以國中一年級就叫做七年級,
真相大白,他是說未來老婆是「教七年三班的」.....
旁邊一票不是老師的全部傻眼....
大嘆真是隔行如隔山啊....

最後沒在照片中的雅汶與男友也出席了,
因為和我各據長桌的一隅,所以其實我們並沒有真的談到什麼話
但是快結束時,她突然和我說,覺得我變了好多
我笑著說,是變胖很多(嗚)
她說,不是,她覺得我變得很有自信,很開朗,和以前完全不同....

哈,這句話讓我開心而且一直記到現在.....
也讓我想起來,小學跟國中時期,我真的是非常的,害羞內向且不太與人往來....
事隔久遠,連自己都忘了曾是那樣的個性.....
和大學同學說起,她直接回了我一句「你閉俗?騙肖....」(無語)

也難怪,當我發現阿美跟很多老同學都有聯絡,儼然成為同學會發起的中心時
曾經小小的納悶了一下
因為,若以現在的我來講,這似乎通常是我在扮演的角色啊.....
現在終於瞭解,實在是以前太閉俗了.....
也有同學說過,和我不熟時,覺得我看起來非常嚴肅,很難相處的樣子
(淚.....我.....我不講話就是臭臉啊)

想起國中時期,班上有一群會玩會瘋也很會唸書的人帶頭
在聯考前夕,導師生日時,搞了一個盛大的慶生會
全班砸蛋糕,砸水球,抓人塞垃圾桶、關掃地用具的壁櫥(別懷疑,我們是女生班)....
當天連老師都全身濕透,但是唯一乾乾淨淨回家的....好像只有我一個..
我也不是沒下去玩,
當有人拿著水球追過來時,我就指著另一邊說,誰誰誰往那裡去了,最後得以全身而退,
但是想想.....
或許也是因為我看起來嚴肅不能開玩笑的樣子,所以同學們不敢鬧我吧.....

幸好高中、大學時我成功的轉型了(耶!)

不過我表現的有自信在哪兒呢?
這點我倒是想不透,那天我似乎在一旁也沒多講甚麼話呢....
還是....我不說話時,靜靜的微笑騙了人?
或者是....當老師的果然比較會講話啊,呵呵.....

不過我會努力讓自己更有自信的!!
當自信的光芒足以外顯時,
我想,再醜的女生都會變得美麗吧!

很高興參加了這次的同學會
大家明年也要再來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