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慢慢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
每天至少撥半小時到一小時去河濱快走….
但是平常上班回來都晚了,吃飽飯、稍微休息一下、做個家事,
通常大概都八點多到九點前出門…..
晚上的景色我很熟悉了,但是,我還沒有在白天去過….
今天傍晚五點多,太陽已經沒那麼毒辣,稍微武裝一下:
長褲、手臂擦防曬、戴上抗UV的遮陽帽,背起我的單眼相機就出門啦。
(因為想要輕便出門,不然其實還蠻想拿傘的…)



最近台北的天氣都非常好,難得有下雨,反倒是南部很常下大雨
天空通常雲也不多…傍晚的斜光拍照最好看了!

嗯,每天爬這一段,快到終點時還是會有點小抖….

 

拍一張白天…..跟夜晚的景色做個對照



下橋右側是我平常快走的行人專用道
因為晚上燈光明亮,且人車分道
不用跟一堆腳踏車搶道,可以很安心的快走

因為太陽還蠻大的,不想朝西走,今天就來往平常沒走的東邊吧……

 

這種天氣,有樹蔭真是王道啊!
在樹蔭下散步、吹著涼風,感覺真是棒!
晚上走過一次,有點暗,而且大部分騎腳踏車的人速度都蠻快的,晚上在這邊走路很不安心…
還是傍晚來最好,又舒服又安全。

 

剛開始我還蠻想弄台腳踏車來騎騎的,但現在已經不太想買了。 
一來呢,平常上下班已經是騎機車了,騎到都有點累,
想到運動還要騎車(雖然腳會動)就覺得有點無聊。
而且也不希望運動還要小心(記得前同事在河邊騎車然後為了躲一隻狗還是小孩、然後自己摔車就摔斷腿XD)
、前面人若騎太慢會要超車、還要注意行人,好累喔…..
還是快走就好了。



已經稍微看得到月亮囉….



話說….此時我還沒怎麼意識到,這片河濱公園占地很廣大…….



背著陽光走,拍照角度也好、也不怕陽光刺眼,超悠哉的……



突然發現眼前視野開闊了起來………



然後大概又走了十幾分鐘吧 ….
突然發現不對,盡頭實在太遠了,我估計大概還要走半小時才會到….
然後還要往回走回家?呃….
想到之前有一次,一邊聽歌一邊快走,不小心走得太高興….回家後整個虛脫….
我還是循序漸進,不要太挑戰我的體力,今天就先走到這裡好了,打道回府,哈哈。



原本有想要租腳踏車來玩玩,
然後看到告示牌…..離租借站還有1.1KM…..
一樣是想到還車後還要走回家,喵….還是算了@_@


 
第一次從下方拍跨堤平台。
之前常常從上頭往下看那一大片綠地(但是夜晚遮蔽多,看不太清楚)
想說不知是什麼樣的地方(晚上看起來一片綠黑色,超神秘的)
今天終於來晃晃啦。



回程還是走一下沒看到白天景色的另一邊…..



對面永和的大樓整個被陽光照映的金光閃閃啊(一直想調整一個不會閃光的角度但調不到)
也跟夜景做一個對照…..



看到很多鳥兒飛舞….
但是有點遠,我的鏡頭拍小鳥還是不太夠力,呵呵。



遠方的紅橋應該是永福橋吧



很喜歡拍自己夕陽下的影子(因為看起來腳很長、人很瘦,哈哈)

白天晚上景色各異,要我說嘛….
我比較喜歡白天的景色、藍天白雲綠樹,整個感覺就很舒服(只要太陽不要太刺眼,一切都非常美好….)
但是運動的話還是晚上比較舒服,也不用防曬,呵呵。

創作者介紹

花言小語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