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又拖了一下稿…..趕快來把這篇補完。



我們搭乘接駁公車,走剛才在纜車上看到的通天大道,繞啊繞的,
印象中也繞了半個多小時吧才到….

沒記錯的話,這段路一樣是不能開自用車,只能搭乘公共的接駁車



從車窗中拍對面的通天大道
話說這條路真的很適合拍汽車廣告(還是已經拍過了?)
上網查了一下,說這條路還是什麼票選「中國極限道路之王」…
不過我覺得真的是名不虛傳啦。



山腳下石碑,上頭有元朝詩人張兌寫的「天門洞開雲氣通,江東峨眉皆下風」,讚嘆天門山的氣勢磅礡




在山下往上看,就覺得有點腿軟了………

這999級的階梯,據說建造時是特地挑的吉祥的數字
為了湊數字,所以階梯間距比較小、不滿一般的腳掌長度,走起來也比較難走

上山前導遊就說,不勉強一定要上去(她自己就是在山下等我們@_@),
請大家自行衡量體力,因為爬了999階上去之後,還是要再走999階下來….
也事先預告我們,其實到了山頂上,也沒有什麼特別的,
只因為這洞是天然形成的,當地人覺得這裡是充滿靈氣的地方,
所以有比較多的傳說(就像前一天我們看的狐仙秀)
當地人也覺得若可以爬到山頂,會受到神明的祝福之類的….
但其實,也就是個居高臨下view不錯的景點啦

題外話:有人跟我一樣,覺得洞口上面很像一隻猩猩的臉嗎?@_@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怕高….
還曾經有小鬼說過我有啥子心理障礙(對!我就是有心理障礙~怎樣~哈!)
而且這種心理障礙從小就根深蒂固深不可破

話說我從小就常常做一個從高處樓梯上摔下來的夢,
就連國小午休趴在桌子上睡覺,也曾經夢到摔下來而大叫且推了桌子一下、然後吵醒一票同學,
甚至還想過會不會上輩子我是摔死的,所以才常常做這種夢….

所以,有懼高症的我,要爬這999級的階梯,真的是….
一邊爬一邊怕,靠著一邊拍拍照,看能不能轉移一下注意力….
一邊流汗一邊罵,一邊很努力「手腳並用」(緊抓旁邊的欄杆)才爬上去的…@_@

一路上看到好多穿著高跟鞋加短裙的韓國女生(完全不怕曝光也不怕摔死,太厲害了)
還有完全不抓欄杆,咚咚咚咚往上衝的小屁孩(要衝就算了,麻煩不要逆向好嘛,你不怕我怕啊……)
更多雖然拿著柺杖但是上下都健步如飛的老人家….(老當益壯,給您一個讚啦!)



終於爬到山頂,我是全團最慢的一個,
甚至還沒爬到頂,就看到同事的爸媽已經要下山了(淚…..)

一上去就遇到總經理,她超級驚訝的說我居然爬上去=__=||
(先不說難得來一趟,當然要爬,基於獅子座的驕傲,我也不想當全團唯一沒爬上去的人..XD)

不過此時已經累到才不管什麼路人很多,趕快拍張到此一遊了事啦!



山頂風光大揭密@_@

話說山頂真是沒有什麼太浪漫的景色…
感覺好像在施工中….
下面有個什麼情定什麼鎖之類的布置,不過我也累到沒力氣也沒心情去拍啦



同事幫我們此行三個拿單眼的傢伙合照….
剛好都是Canon家族….
不過我的配備應該是便宜的,哈哈。




眼看離集合的時間快到了,拍了幾張證明我攻頂的照片就趕快下山了…

看到還有這麼長的路要走,即使下山比較不費力,我也比較不怕,但還是很想用滑的滑下去….




回程一樣是搭纜車下山…..接下來就放幾張纜車上往外拍的風景….



蜿蜒的河水,映照著車窗上同事大姐的倒影,還蠻有悠閒的fu



山林間的屋子….
住在這裡,晚上應該很恐怖吧,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也有不少看起來傳統式的建築



這一戶看起來屋子更舊….



快接近平地,就有較多新式的建築了
但也是新舊交錯著….

圖中偏右有弧形屋頂的建築,是張家界火車站……

…..終於結束這挑戰我心理懼高障礙的一天>_<

創作者介紹

花言小語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小米
  • 真的有像猩猩的臉耶~
    另外怕高還可以爬這麼高好厲害喔~真是勇敢
    我可能會在下面想很久 ><
  • 就是頭已經洗了一半,大家都上去了(包括同事的爸媽),不想當唯一一個沒上去的傢伙,所以硬著頭皮就上去了,哈哈。

    但是最近有同事也去那兒,回來說一點都不高啊(昏)

    Frances 於 2012/09/22 21:0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