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空就想弄些「有的沒的」....

上週買了明年新的手帳本,可惜外層書衣是純白色的,感覺有點單調。
(其他有好看「外皮」的,內頁排版都不是我想要的,選了很久,最後還是挑了這本有內在但外表普通的)

不過沒關係,白色的好處就是百搭嘛…俗話說一白遮百醜(?)
有空就自己來改造一下吧.....


改造前來一張…..

右邊是原本的書衣,左邊是去大創買的39元帆布束口袋
話說原本是想買紙膠帶用黏的,這樣如果一年內「變心」也可以換別的樣式來貼,
結帳途中,剛好看到這個束口袋,材質跟顏色感覺都還蠻搭的,就決定用這個啦!

回家之後比了半天…..發現正面的鐵塔實在很難拆掉,原本想在正面縫上的構想只好放棄,
縫在書背上嘛….又會受限背面的口袋,有點卡卡的奇怪感…..

最後決定縫在背面的口袋上…..




把束口袋拆開,裁剪一塊和書衣背面口袋差不多大小的布,就開工用手縫啦!!

期間阿貓一直很好奇的張望,還一度把我剪下來的一截不短的線給吞了@_@



老實說這書衣還不是很好縫,因為材質很厚…
又要小心不能把內層的口袋給縫起來(那手帳就放不進去啦)….
一開始右邊那條自己覺得縫的很得意,想不到其他條就縫到快抓狂,
左邊還整個歪歪斜斜的(淚…)

用這個束口袋的花色,在正面感覺不管怎麼弄,都有點怪,
因此背面的點點口袋縫好後,想說就這樣吧。
(雖然正面完全看不出來…感覺好像縫辛酸的)

週末剛好去永樂市場晃晃,買了一塊15元的小零碼布,樣子好像還蠻適合縫在正面的,
於是我又剪了一塊完整的圖案來縫在正面…..
這樣就不會覺得正面太單調啦,耶。



完工套上手帳的正面版….


【同場加映】
原本的束口袋,縫完其實還剩下不少,當然也不能浪費
再利用原本束口袋的繩子,參考了一下網路上的作法,我又縫了這個長型的束口袋…



平常放辦公室的餐具,因為用的是一般的環保筷,筷子比較短,吃飯時總覺得用不太順
但是環保筷的袋子就是小小的,想要放一般的筷子也放不下
做這個袋子剛好可以放一般長度的筷子、也可以放大一點的湯匙、攪拌棒等的餐具
一個39元的袋子可以拆解做書衣裝飾、又可以做小袋子,也算物盡其用啦,哈哈。
(狀態顯示為自我滿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