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沒多久就感冒,年都還沒放完呢

這幾天精神很差,連帶著脾氣好像也越來越暴躁
除了感冒,原本歸咎於改了三天還搞不定的程式
早上靈光一閃,總算發現問題癥結點,但是算算幾乎整個環節都要改掉
於是終於狠下心來,跟負責的頭頭協議,乾脆重寫好了
原本 user 測試時就有一些新的需求,頭兒也就請我趁這回一併修改

於是下午又開始很專心的寫著程式.....

突然發現,龜速的電腦,也是常常讓我寫程式寫到一把火燒上來的因素....
(我果然是個沒耐心的傢伙)
最近記憶體的價格已經稍微下跌了,
或許過陣子我會自己買條RAM來擋著用.....

搭公車上班的第二天
七點前出門,走兩分鐘的路去路口的公車總站搭車,
到了東湖再換一路車,到公司大約需花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平常騎機車,動作快一點的話,七點起床都還來得及....到公司平均約需二十到三十分鐘.....
下班回到家,則需花一個半小時到快兩個小時.....
也就是說,這兩天我除了120塊的公車錢,也多耗費了4個小時的下班時間.....
搭公車果然不適合我這種住的遠,又沒耐心等待的傢伙....
只是氣溫驟降,感冒還沒全好的我,實在不想每天濕答答的去上班....
只好每天早早起床.....

還好這幾天,小貓都很乖的,在我鬧鐘響第一聲時,捧場的在門外大喵外帶抓門
大概可以持續到五分鐘後鬧鐘再度響起
直到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


雖然說下著大雨時,搭車總免去風吹雨打
但是上下班那源源不絕的人潮,
拎著包包,在擁擠的公車上努力找著立足點,
努力在每次煞車時不要跌個狗吃屎
今天在我下意識的,跟著旁邊的媽媽一起拔腿跑上正要停靠的公車,只是為了找個位子
結果運氣好的有個座位,氣喘吁吁的坐下時,突然為自己剛剛跑步的舉動感到好笑...

畢業那幾年,在準備國家考試的時候
一開始我也是每天搭公車去補習班上課....
從金門街口到館前路,感覺是蠻近的距離,但有時等車的時間大概是搭車時間的兩到三倍
又因為剛好在兩個捷運站的中間,而且公車一段票的錢比捷運又便宜
就這樣我大概搭了半年的公車,
後來終於投降,用打工的錢買了台小50
(沒錯,就是我之前那台會冒黑煙的金豪美....
記得以前同事還說,早上七點半多在敦化南路上,只要看到一陣黑煙,就知道是我...)
從此再也必下課時在陰暗的228公園前面,等那個人多班次又少的公車
也不必在開封街,跟一堆補研究所、高普考、各類證照的下課學生,
像看到食物的難民一樣搶著擠上公車......

整篇寫的好亂
因為.....我想睡覺了...雖然現在還不到晚上十點半...
但是每天早起真的很累~>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