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大阪,都會看到大阪在變化中不同的風貌,
像這個大阪車站,和前幾次來時就又有很大的不同。
剛好第一天傍晚有比較零散也跑不遠的時間,在飯店稍做整理休息之後,拎了心愛的相機,我來到了這裡…..

傍晚四點半,正是太陽斜光,我最愛拍照的時間
悠閒的在廣場上散步、隨意的拍拍行人、街景
太陽看起來很溫暖,但其實氣溫不高,高處的風也挺冷的,
根據當時用手機APP拍的照片顯示,傍晚的大阪氣溫只有11度…@_@

往JR車站….
很明亮整潔的空間,看起來就很舒服,很想去旅行!

時空廣場,半弧形挑高又保留自然採光的天花板,空間寬敞又舒服
一旁的大鐘減弱了鋼鐵結構的冰冷感,多了一點點人文的氣息,整個很有歐洲車站的味道

這個鐘還蠻吸睛的….

換個角度再一拍……配上咖啡店,整個感覺超悠閒的….

大阪車站案內圖,地下兩層,地面28層….
感覺就是可以消磨一整天時光的地方啊~~
更別提附近超廣闊大到不管來幾次都會迷路的地下街…..

 

搭上手扶梯往上繼續逛….(實在有點高)
上來左右兩側就是百貨公司囉,有無印良品、文具、小物等等
人不多,是女生應該會喜歡的逛街環境

逛了一下下,想趁著還有陽光時去拍拍照,
(原本是想找看起來很特別的「水時計」,但是一樓繞了半天都沒看到…)

記得有看過介紹說大阪車站有幾層樓有戶外廣場
看了一下地圖來到11樓的風的廣場
感覺很適合上班上到一半溜上來放風的地方,如果我們公司也在這一棟樓該有多幸福啊,呵呵。

在外面拍了一會,邊曬著沒溫度的夕陽,吹著高樓的冷風,越拍越冷…然後就覺得我肚子餓了….@_@
原本想在旁邊的便利商店先吃一些東西墊墊胃。但是看了半天沒啥吸引我的,
想到之前來日本常發生太晚用餐找不到適合的地方吃飯,心想乾脆先用晚餐,再去別的地方好了….

背著單眼其實還蠻重的,也不想跑遠,就近就再附近的樓層覓食….
想不到每間餐廳人都不少,後來我挑了一間有空位,食物看起來也合我胃口的餐廳…..

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的MENU….我點了中間那個¥1480的套餐

 

實際的餐點………..(好無言)

端上桌時瞬間我是楞了一下,這是廣告不實吧(淚)
看起來就是很普通碎雞肉飯+荷包蛋+豆芽菜,但是長得和菜單上的實在差太多
還要價¥1480(搶錢啊@_@)…..

不難吃,但價格真的也是有點高,
不過當時附近餐廳都沒位子,又冷又餓又不想跑遠的狀況下,這也是唯一的選擇

此時瞬間超懷念我的日本旅伴小莊,通常和她出去都是她會決定要去吃什麼好吃的~

用完餐,外面的天空也漸漸出現色溫囉….

到了車站一樓,手持拍攝對面Yodobashi大樓與深藍色天空的夜景……

華燈初上….
紅綠燈擠滿了下班的人潮,不過附近另外一棟百貨公司旁倒是沒啥人
在這邊散步感覺就是一種享受….

阪神電車梅田車站……

轉身拍大阪車站….

天黑後氣溫已經降到10度以下….
雖然拍夜景拍的很爽,但是我也被寒風凍到不行。
(出發前在網路上查氣溫,到底是那個天殺的傢伙說「到關西只要穿薄外套來就夠了」!)
原本是想去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但是我實在冷到受不了了,
想到上次同行的阿宅他們說上到展望台被冷得半死(當時還是盛夏的七月),
我不想第一天就被冷到感冒,所以就決定那再去別的地方晃晃吧…….

然後搭著電車我就來到了這裡….

我有點忘了到底為什麼會來大阪城公園,好像是想來看有沒有夜景可以拍吧。

當時眼睛看到的景色,比相機拍出來的還要暗好幾倍!(上圖的ISO是12800….囧)

一出電車站我就想回頭了,烏漆嘛黑的,又沒什麼人….
偶爾會有一些往前方黑暗處慢跑的人,但是很迅速的就消失了(佩服佩服)
遠方的大阪城看起來超級陰森恐怖的(驚)

但是既然都來了,我還是硬著頭皮走了一下,大概走了800公尺,
隨便拍了幾張兩旁的夜櫻(測試一下相機的功能),就不想再往前走了 >_<

一來我印象中要走到大阪城邊緣,還要走很長一段路,黑暗中單身女子實在是有點害怕、也擔心安全
再者除了路口幾株夜櫻,前方的路看起來啥咪都看不到,拍個屁啊,重點是冷爆了(嗚嗚….)

回頭看電車站入口,莫名其妙的燈光超像鬼屋的入口  >_<

於是我馬上決定回飯店把大相機放著,帶輕便的小相機先去附近人氣多的心齋橋逛逛!

心齋橋的大丸百貨,夜景燈飾還蠻有聖誕節的感覺,哈

地鐵出口到往飯店的路上,另外一間OPA百貨…

很迅速的回飯店更換輕便裝備準備血拼,飯店出門走沒幾步路就是心齋橋筋
憑著印象,我想要去心齋橋那間Uniqlo旗艦店還有旁邊那間上次沒空進去的LOFT晃晃…..

走一走一直沒看到Uniqlo,然後就突然看到大阪的招牌固力果對我張開歡迎的雙臂…..
原來我完全走了相反的方向,一路就走到道頓崛去了 @_@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啦,反正自助旅行就是會充滿迷路的血和淚意外的驚喜,
而且手機有定位我也不怕走不回飯店,就先逛藥妝店再說吧,哈~

這棟在河邊整棟透明白的建築看起來超醒目的,上面是再過兩天就要開幕的H&M廣告。
我本來以為H&M就是在這一棟,之後才發現是在我本來想去、但是已經被幹掉的LOFT 、心齋橋筋的Uniqlo隔壁

今日結論:人真的不能太靠譜,去到陌生的地方還是先查一下地圖比較保險(哭哭)
附上最後半小時隨便買買的血拼戰績(其實很多是代買的啦)安慰我受創的心靈,哈哈。

 

旅遊日期:2013.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