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三年前把 PC 搬回家,只用 Notebook 後,
我另外留了一個硬碟,當備份資料用

其間因為硬碟價格越來越便宜,還「升級」到 80GB
不過那好像也是一、兩年前的事了.....

前幾個禮拜,突然發現這顆硬碟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音
覺得不太妙,裡面可有我許多重要的檔案啊
剛好那時買了許多 DVD 空白片,
於是那陣子忙著把硬碟裡的資料,備份燒錄起來....

燒錄前順便就整理了一下
想起好多以前的事......
突然發現,原來我以前也玩過 flash
還做過那種許多照片更換,轉啊轉啊,
搭配聽起來很有感覺的歌曲,當背景音樂的 flash 檔.....

不過開啟那個檔案的當時,是很有點欷噓的

我都完全忘了這回事了.....(笑)

晚上一邊聽著音樂,一邊忘記在幹嘛了
突然趴搭一聲,音樂瞬間停止,
我看到了久違的.........藍底白字畫面.....

大驚!!

一閃而過的字,沒注意到寫了什麼,
但覺得大事不妙....
該不會 notebook 的硬碟要掛了吧

趁著自動重開機且 scan disk 的時候
我馬上去把保證卡翻出來.....
幸好,一年期限到五月......
(只是不曉得保固期內,硬碟壞的話有免費換嗎?)

當下只想到,我要先備份什麼??
萬一待會開不了機呢???

電腦裡,最重要的.....應該是那些還沒備份過的照片吧....
還有自己寫的東西.....那可是我的心血啊....

以前的電腦日記,都在[我的文件]裡,
不過現在我寫的東西,
幾乎都放在Google Docs & Spreadsheet 上了

前幾天我還突然想到,要把 Google Docs 上的檔案備份下來
只是因為現在對中文檔名的不支援
中文檔名的文件,存取都不會有問題,
只是要下載到自己電腦上,檔名會變成亂碼.....
一開始還是全英文的 Google Docs,現在已經有中文化的使用介面了,
所以我想再等一陣子看看.....應該會有這個功能才對
(哪天如果 google 突然宣稱資料毀損,我可能會哭吧....:P)

至於 mp3 就算了,沒了就當作跟那些歌曲沒緣吧 (笑)

後來電腦也沒啥異狀,
不過我還是很小心的把所有的檔案都備份下來了
狡兔果然還是要有多窟的啊.....


於是晚上我又忙碌的在做 notebook 檔案備份的工作.....

幸好有 DVD 這種大容量的東西,不然我大概會燒片燒到死吧......


電腦幫你保留了許多,你記得,或者不記得的東西
人的記憶,有時候,會讓你忘記許多不該記得的東西
而我也希望,該記得的,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最後還是要耍文藝一下,才符合花言小語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