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妹出差二十幾天,終於回來啦
滿滿兩大箱的行李,剛好40公斤,
滿滿的都是客戶公司的型錄、還有各國的伴手禮
在其中一國的海關,還因為行李超重被罰了 500 塊美金......

老妹說,先讓我挑喜歡的禮物
嘿....




這是準備送給老爸的,羅馬尼亞的牛骨油畫
油畫顏色蠻鮮豔的,據說把羅馬尼亞建築的特色都畫了出來
不過真的是好大也好重的一隻牛骨.....




這是土耳其的藍眼睛與手工小織毯吊飾

一開始老妹跟我說,這個「黃金眼」是土耳其的特產喔
她男友之前也買過一個回來
結果上網 Google 了半天,「土耳其」+「黃金眼」
怎麼找都指出現007的電影....=__=
後來改用「土耳其」+「旅遊」
找部落格,後來才幫這個東西正名了.
(明明就叫做「藍眼睛」.....)

藍眼睛是土耳其的特產,
據說可以避邪、保平安、也可以帶來好運喔
所以最後我挑了這個...
事實證明,還算有眼光
因為這個大概是所有禮物裡面最貴的一樣,要16塊歐元 ^_^




這是荷蘭的小木屐
不用多說,看到風車跟木屐,就會想到荷蘭啦.....

真佩服老妹,在各個轉機的地方,土耳其、阿姆斯特丹等等,也可以買伴手禮....




喬治亞共和國的小雕飾

這樣的雕飾,老妹哩哩摳摳總共買了十個
因為....價美物廉啊!




這是老妹自己留著的,來自羅馬尼亞的木雕
主角是吸血鬼的始祖,來自羅馬尼亞的 Dracula 公爵
(其實我對吸血鬼還蠻有好感的...因為...書中寫的吸血鬼,似乎都長的很帥哩)
左邊的城堡就是吸血鬼工爵的城堡囉.




這個是我本來想要的,也是 Dracula 公爵的小雕刻物
但是就在我回房上網,查啥是「黃金眼」的時候
被老妹的男友先挑走了 >_<
不過也好啦, 這個 Dracula 公爵,不曉得為什麼,越看越像色老頭...



三個吸血鬼的小雕刻排排照....
但不曉得為什麼,拍出來啥立體感,有點像郵票....(汗)

話說老妹在羅馬尼亞買這些伴手時,因為該國刷卡都要輸入 PIN 碼
但是我們在國內沒在用,也不會記得信用卡有啥密碼
就在尷尬的時候....老妹的客戶說...好啦好啦,我幫你刷啦.

其實老妹還拿了很多東西回來(難怪行李會超重)
包括幾瓶酒跟一罐喬治亞的汽水還是果汁酒之類的
她說超好喝的!!客戶送了半打,但是完全帶不回來
客戶帶她去參觀酒廠時,
酒廠老闆還問老妹,想不想當代理商,把這個進口到台灣賣啊?

............................


另外上回寫過,花了一萬多塊辦的羅馬尼亞簽證
在出海關時,原本海關是要收走的
老妹大驚!!
馬上跟海關人員說,可不可以讓她留著當紀念,因為那是花了很多錢辦的
海關人員一副不怎麼相信的樣子,辦個簽證要多少錢?
隨口問道,你花了多少錢
老妹:「500塊美金,而且還是送日本去辦的.....」
海關人員: 「What!!!! 」 二話不說馬上把簽證還給她....
他們實在很難想像辦個簽證要這麼麻煩啊....
這就是....小國的悲哀吧.....


結論:我也好想去歐洲玩,只是今年歐元漲得太凶了....=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