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天為了母親的健保資料,上網查了許久
但是還是無法找到解答
於是就順手在健保局的「民眾意見信箱」,線上寫了一封EMAIL寄出
因為並不是很急著要,
想說等看看,若過一陣子還是無回應,白天再找個空檔打電話去問....

根據之前跟公家機關打交道的經驗
打電話去問,常常電話轉來轉去,問到結果還算幸運的
問不到算是正常的@_@
通常都是白花了許多手機費用....

想不到下午就接到健保局的來電
那位林小姐先根據我EMAIL上描述的事情,回答了我一些問題,
聽起來專業知識跟現行法規都還蠻清楚的....
然後又幫我查詢,去問她的長官,也去調電腦資料...

原本因為我家的資料是在健保局的高屏分局
(打電話來的是北區分局)
她說不曉得能不能幫我處理,但她先做看看,再跟我說結果
大概十幾分鐘後,又打了一通電話來~說都已經幫我處理好了
還會幫我把東西掛號寄回屏東家中,省卻不少麻煩
也跟我說了不少原本我們不清楚的事情...

後來她說,幫我處理完,之後還是會給我一封簡單的EMAIL回覆
(大概是規定的作業流程吧...)

掛上電話,感覺還不錯!!
這才是為民服務的公僕嘛!!

以前有回跟屏東縣政府某單位查詢資料,
結果轉了好幾次電話,竟然跟我說
「電腦關了,要明天才查得到資料」
那時後才下午兩點......

不過想想也覺得有些悲慘啦
這應該算是公務員對人民基本的服務
但是我們卻對這種基本的服務感到受寵若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