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想什麼?想要什麼?

莫名的又開始耍文藝了起來,
我盡量,別讓這篇又寫成那種只有自己看得懂得文章(笑)

年初開始進行一些事情...
好吧,說穿了其實就是理財啦.
其實「本科系」的人,不該這麼晚才開始
但誰叫我是號稱主修資訊,副修才是畢業證書上寫的經濟勒..
前些日子看自美返台同學的部落格,
提到大學時代,在同學間流傳著的「建安基金」
不禁莞爾.

覺得自己也太好笑了,
現在才開始同學們十年前就再做的事
不過,有開始總是件好事

一開始,因為其實並沒有什麼比較大的目標
比如說,
買房:短期內不去想這種很難達成,又會讓我背著至少20年以上債務的目標
買車:要買早就買的起了,只是買車容易養車難
再說現在住在汐止這個...嗯,偏僻的地方,
開車到市區上班也是一件辛苦的事

但是書上幾乎都建議,要訂個目標,才會有動力
好唄.....那我....想買一直很想要的數位單眼!!!

但是前陣子,陷入了一種矛盾的情緒中......

我...真的要買嗎?
有時後自己真的是龜毛的厲害
也可以這麼說,賺錢辛苦,所以更覺得必須要把錢花到刀口上

數位單眼,是一直很想買的
但有時又覺得似乎不是那麼必需...
平日習慣隨身帶著相機,隨時拍,
但那麼大台的單眼,要隨身帶著是有點麻煩
又考慮著,這是一條不歸路,買了就會一直砸錢下去買設備
之前有個砸了 「30」 下去的朋友,頻頻勸敗...(嗚嗚,惡魔退散)
他的暱稱非常有趣:

出來拍的,遲早要敗的...出來敗的,遲早要勸的...

真是經典!!

但話又說話來了....
如果一直努力賺錢,又不捨得花錢
那賺那些錢到底是要做啥來的???

真是矛盾,呵。

上週摔跤,弄得心情大壞,一度發狠想去瘋狂shopping發洩
以前想過要買的,IPod,居然又這樣浮現腦海了....
甚至還在想著,乾脆換一台手機吧....
(還好我克制住了..否則等看到帳單,大概心情會更差吧,呵呵)

人的物質慾望真的是無窮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