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八日,天氣,熱到爆....
想起好久不曾出去拍拍照了,一時興起,
吃完了午餐,隨性的搭公車,再轉捷運,就這樣到了遙遠的,淡水。

這回,我身上的行頭,其實還算蠻齊全的
除了必要的遮陽傘(雖然後來仗著有擦防曬,根本懶得用)
我的新歡 iPod (流浪怎麼可以沒有音樂呢?!),
至於相機就不用說了(沒相機我出門幹嘛?)
還有公司那台雖然笨重但是必要時刻卻可以派上用場的 PDA ....



在捷運上,用PDA連GPRS,上網查一下突然浮現腦海中的地名:紅樓
大概知道地點,但是 urmap 卻沒辦法用 PDA 的 IE 看....
(可惡,早知道出門前應該把導航地圖安裝起來才對..)
於是到了淡水,
還是打了通電話問一下地頭蛇「有女友沒朋友的宅男:淡水的天光雲影」

阿宅說好像經過了一個廟,就快到了
走著走著,開始懷疑阿宅的話到底對不對,
畢竟你無法要求一個女友終於返國,「暫時脫離」單身生活一個月的宅男,
可以很正確的回答同梯好友的問路囉.....

不過反正這是一趟很隨性的旅程.....
(汐止到淡水,真的蠻遠的,稱為旅程應該也不為過啦)
我倒不是很在意,心想到不了紅樓,也可以逛逛其他地方...

沿著老街走,經過了祀奉媽祖的福佑宮,
一度看到淡水鎮公所,本想或許會有些指南之類的
但是看了看,只有躲太陽的眾旅客,公佈欄上似乎沒有地圖
繼續往前走了一會兒,才終於在路邊讓我看到了一個觀光指引路牌





但即使有指引,還是很容易就錯過了這個隱藏在熱鬧老街上的小巷弄....

穿過數十個階梯,一邊隨手拍照,一邊覺得我的畏高又快發作了

欄杆在左手邊,我右手拿著相機,
雖然說拍照會讓我暫時忘記可笑的畏高
但是拍著拍著,當我驚覺需要抓扶手時,
前方又有好幾人走下來...
我....我想靠左邊,卻沒辦法啊.....

小抖了一下腿,心想那時後摔下去應該很好笑
因為我的手應該會舉高護著相機....




不過最後還是很「平安順利」的爬完所有的階梯,到了紅樓....
當時正是一天中氣溫最高的時候.....
於是拍了幾張,我決定還是去三樓的咖啡館吹吹冷氣吧....

其實我還想去一、二樓拍照的,感覺應該更是古色古香
但一、二樓是餐廳,我又不點餐,就不好意思進去了...
或許改天再去那裡吃飯,看夜景吧....




上樓的途中,遠眺山海......

三樓的紅樓咖啡,一進門,就被幾乎滿座的景象嚇了好大一跳....
我....以為沒人耶!!
想不到人都躲到室內來了....

服務生問我靠窗的位子可以嗎?我說好啊,我就是想坐靠窗的位子
這樣看風景才方便吧.....
後來發現靠窗的位子反而沒人坐的原因,是天氣實在太熱了
即使開了冷氣,靠窗仍可以趕受到太陽的威力....




不過反正我擦了防曬(有恃無恐),而且也不怕曬黑
所以曬曬太陽也還可以忍受啦,只要別曬到我的相機跟 iPod 就好....





無意間拍了這張,不知如何形容,但就是很有感覺的照片....

當時,是處在一個非常吵鬧的環境..
打電話給阿宅時,他還剛好聽到有小孩大叫著「媽媽」然後跑過去....
但是戴上了耳機,就馬上沈溺在自己的音樂世界裡.....

玩玩 iPod...(突然發現裡面有播前奏猜歌曲的遊戲!)
寫寫字....(這樣好有作家的感覺耶)
用 PDA 上網,無線網路的速度比 GPRS 快多了,甚至還跟同學小聊了一下....
不過後來還是受不了PDA的「笨蛋手寫辨識」及「點字輸入」,
直接打電話比較快...





但是很快的,寧靜又被小鬼...我是說,小孩子給打斷了
窗外突然出現的人影嚇我一跳.....
他...到底在看什麼??
算了,先拍再說.....





看著上面這景象時,我覺得,若我是建造紅樓的主人
一定會想跟對面這兩棟樓的人拼命.....
依照建築的新舊來看,一開始應該是沒有這兩棟遮住視野的大樓....

可惜了,現在只能從 「凹」字中間望海、望山....


忘了待多久,其實本來想等著拍夕陽,拍夜景的
當時還把MSN暱稱改成「滬尾待日落」...
但想到老妹晚上要出國,還是回去送送她吧
於是我連夕陽都等不到,就趕回家了.....
(結果後來她說:「反正我男友在啊,你就不用趕回來啦...」....真是....)



下樓來,換個角度再拍紅樓.....

近傍晚,天氣較涼快,人也多了起來
為了拍這幾張照,我在旁邊等了好久....
因為有一堆小孩子在玩廣場玩「追趕跑跳碰」.........




這張,是我所能拍到的極限了....
廣場不大,所以怎麼退,就是無法把整棟建築拍下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