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表妹的部落格
嗯....怎麼說
突然好像看到了一絲,熟悉的影子

曾經,和阿姨的相處,也不是很好
所以我大概能體會表妹的心情
(阿姨和老媽是親姊妹)
但漸漸大了,慢慢的能夠用比較寬容,或者說,容忍的態度
去看長輩對小孩的態度
而阿姨,也老了,比較沒有年輕時那樣讓我看不慣的盛氣凌人

之前阿姨還曾拜託過我,有空關照一下表弟、妹在做啥
她說並不是要監視他們,只是很想知道她們的一些生活、過的如何
(兩人都在離鄉在外地唸書)
但當她在問時,表弟、妹們似乎都覺得很煩
所以她只好拜託我,有空多跟她們聊聊....

當時聽了其實是有點心酸的,
我以為,是年輕的表弟、妹,懶得跟「老人家」囉唆...
但那天看了表妹的部落格,才發現似乎也不完全是那個樣子
大概就只能說是....兩代、獨立個體間,很難達成的共識與代溝吧

當時心中突然冒出一句話,我喜愛的網路女作家寫過的

血緣,其實也是一種暴力.

看起來很恐怖的一句話.
卻漸漸有些能體會了.

暴力,在於永遠無法割捨.無法否認它的存在.

就好像,我似乎也無法跨過那個鴻溝一般.

其實我也是很軟弱的.

昨天接了個新任務,
一開始的直覺反應,心裡其實是有點不爽的
根據之前的經驗,事情並不是表面上看來的那樣簡單.
不過還是乖乖的做了.....
越做,越有些欲罷不能,突然產生那種「跟你拼了」的感覺
雖然邊做還是忍不住邊哇哇叫....
(我只能說,世界真是無奇不有)
嚷到隔壁的同事說,叫我壓力不要那麼大

哦?我楞了一下.....
這是壓力大嗎?
其實,嚷嚷出來,我就發洩完畢了
(然後繼續幹活....果然是勞碌命)
等到我什麼話都不吭的時候,才是真正事情大條、壓力大的時候

不說,不表示沒事,知道嗎?

但我想你應該永遠不會知道吧,
因為你永遠不會想要站在我的角度想一想。


我要永遠記得,「以後絕對不能和你一樣」的這個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