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我要不要看「我女朋友的喜帖」
啊.....
(正確的說,應該說是「初戀情人兼前女友的喜帖吧」)

虧了他一下.....
看到喜帖上的新娘的照片,臉圓圓的,還真是可愛啊....
只可惜了沒福氣的他....

只是,我以為他只是開玩笑、酸酸的說:「為什麼嫁給那麼胖的人....」
(不過新郎跟新娘臉都圓圓的,看來倒是蠻有夫妻臉的....)
想不到,後來他說,其實心情真的是百感交集,不好受的....
這到讓我有些驚訝......

或許是跟他笑鬧慣了吧,
平常他講的話我都會『去掉八折』...
也就是只剩下兩成可信度.......
所以也不能怪我還在他傷口上灑鹽囉...

當初是他放棄了她,放棄了七年的感情.....
(甚至還比我多一年,果真是七年之癢乎?)....
雖然事後他追悔莫及,不過很多事情都一樣,一旦錯過,就無法再挽回了....
即使後來有過幾段感情,但心中最懷念的始終是她....
那時他安慰我時,就說,我跟他的遭遇很像,只是角色不同罷了....
不過後來他們還是維持不錯的朋友關係
甚至連她要結婚了,都還會請他出席,還說要安排在她家人那一桌....
(嗯,這算不錯嗎?還是故意要刺激他啊?

唉,我想天下間最悲慘的事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難道,要他去喝喜酒時唱「婚禮的祝福」嗎?
在場的都知道,你我曾那麼好,連祝福你還逼我給....

我說,要是我,一定是禮到人不到,
託個認識的朋友把禮金跟祝福送到就好了
我們可以做到誠心誠意的祝福,不過也不用去搞亂自己的心情吧...
就算事隔多年,再怎麼豁達,
我想看到曾經愛過的人結婚,旁邊的人卻不是自己,心情難免會受影響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