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被認為是,大嘴巴的人了
雖然我認為自己是有分寸的,什麼可說,什麼不能說,
心中那把尺,有自己嚴格的衡量標準....

真矛盾

有時候是無畏的 ,有時卻又很在意一些小地方,他人的言語

從小最討厭的,是被父親責罵
不是因為被罵,而是委屈......
我是個看似溫馴,但其實心中很多想法,沒辦法被父親接受的小孩子
記憶中,很多時候,我有自己做事情的理由
但做了那些事,看在父親眼中,造成的某些結果,有了另一種解讀,
所以我被罵....

但當我試圖與父親溝通 ,我為何會那樣做時,
父親總是生氣的罵我「做錯事就做錯事,不要再狡辯了」

那時候相當討厭「狡辯」這兩個字,
我只是在陳述自己的看法罷了....
不能因為我的想法與你的不同,就否定我啊?

很挫折.....
我不認為自己有錯,那只是不同的出發點導致的後果罷了....
事情,應該是具有很多面向的.....
大多時後我會據理力爭,
不過通常換來的是更嚴厲的責罵,或者免不了挨扁
(長大後才知道,我的這些舉動,看在老妹眼中,是很勇敢的)

即使長大了,大部分時間不住在家裡,但這種衝突偶爾會發生,
只是我變得會克制自己,
在可以容忍的範圍內,盡量不去「頂撞」父親....
能多順著他一點,就順著他...這是我現在的原則

為什麼寫到這個....
總歸一句話,我是個討厭被「冤枉」的人.....
大部分時候,我會試著去解釋,我並不是你以為的那個樣子

最近一次發生類似的事件,大約是,數月前吧.....
跟一位朋友講心事
卻被解讀成「那都是因為你 怎樣怎樣...所以現在才會怎樣怎樣....」
我試著告訴他,我並不是他以為的那個樣子.....
其實他並不是自以為的那樣瞭解我.....
但對方卻完全不理會我的「解釋」,
只一味的,從他看人的角度來解讀我的行為與狀況...
嘆........
你不瞭解我沒有關係,但是,
我已經說了,我不是你想的那個樣子,請不要不聽我講話好嗎?......

之後我就很少再和他說些什麼.......
兩人似乎也從此漸行漸遠.....

嗯,只是突然有些感慨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