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草山春暉」之後,我現在幾乎晚上都會鎖定大愛的「明月照紅塵」...

其實一開始看這部戲,不曉得是否因為跟草山春暉的步調差太多,所以並不覺得很好看.....
老爸的說法是,覺得步調太慢了,感覺好像都沒在前進....
但是慢慢的,就有倒吃甘蔗的感覺.....

跟以往大愛的戲一樣,這部戲也是改編自真實故事
主角游陳(ㄔㄨㄚˋ),年輕時由方季韋飾演,老年則由張美瑤飾演.....

一開始真的是邊看邊罵.....
因為我還沒有讓自己沈穩的慧根吧(笑)
尤其是看到預告中,阿還新婚不久,挺著大肚子衝到妓女戶找老公...
她老公卻膽怯的從後門逃走....
我就一肚子火....(沒辦法,我就是討厭那種劈腿的人....)

斷斷續續的看這部戲.....
劇情到了到了抗戰時期,不管時局如何亂,
游陳師姐總是努力的維持著家裡的生計
除了自己的兩個小孩、老公、婆婆、還有老公的姊姊留下來的兩個孩子
她幾乎是台灣全省跑透透的做各種的生意
而同時,她的先生,卻只會坐享其成
每天不是在家裡喝酒,就是指會怨天尤人,埋怨時機不好...
(什麼爛人啊!氣....)



光復後,在游陳師姐的努力下,家裡生計漸好,開了小工廠
生活也慢慢的穩定下來
老公阿源卻又迷上了屏東的妓女阿蕊,
一開始雖然指天發誓會切斷兩人的關係,
後來卻說沒有阿蕊不行
結果游陳師姐在無計可施的狀況下,
甚至親自將阿蕊帶回家,答應先生娶小老婆....
(更氣!!搞什麼啊....怎麼會有善良成這樣的笨女人啦!
超心疼的....俗話說的好,『寧願挑蔥賣菜,也不要跟人公家尢婿』啊!)




不過,越到後來,我已經沒辦法停止每天收看了...
如果說,草山春暉的主題,是在子女對父母的孝順
那麼我想,明月照紅塵的主題,就是在父母對子女的關愛,
還有女主角游陳師姐在生活困境中努力打拼的經過....

或許有人會覺得,看大愛的戲,難免會有那種「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
並非像瓊瑤那樣爛漫的無可救藥
而是會讓人懷疑,世上真的會有那種無私付出的人嗎??
老實說,我也挺懷疑的啦(不好意思的笑)
不過呢,多看這類清新、勸人向善的戲劇
總比看那些每天圍繞在奇怪的愛情、商場鬥爭、黑道打殺中旋轉的戲劇好多了吧~

最近有空,我會陸續寫一些劇情中讓我感動或印象深刻的片段...

老年的游陳師姐,由中年的張美瑤飾演
換掉了方季韋,一開始還看得不太不習慣
但我想劇組大概是考量到,
與其由年輕人扮老妝演老人,還不如由中老年人飾演來得自然吧....
不過說真的,方季韋飾演40歲左右的游陳師姐,
不管是在打扮,或者服裝上面.... 都跟我家老媽年輕時照片中的樣子很像....
看了真的讓我覺得好親切啊....



劇中,阿嬤游胡笑,要隨著孫子北上時,有個片段讓我感動落淚....

游胡笑依依不捨的對著游陳師姐說:
「這是大門的鑰匙,你無倘四處趴趴造,我回來時還摁望你幫我開門呢」....

游陳師姐:
「媽,你別擔心,你不管什麼時候回來我都會在家....」

兩句簡單的對白,演員們眼神流轉間,
卻充分流露出婆媳間的感情、阿嬤對家鄉的不捨與留戀....



片頭曲由殷正洋演唱
有聲樂背景的殷正洋,將這首氣勢磅礡的歌曲,發揮到極致,非常好聽....

片頭曲 明月照紅塵 歌曲試聽

明月照紅塵
唱 殷正洋/詞 余欣蓓/曲 余政憲

紅塵萬丈歲月悠悠眼前逝 明月依舊清亮照四方
悲情與創傷 終有休止時  是非恩怨兩相忘

浮世離亂回首已是百年身 悲歡離合彷若夢一場
最絢爛人生 幾度天涼秋  最徬徨命運猶見天光

夜未央  是誰在記憶長廊中竟難忘
往事的綠苔已斑剝
春花已枯黃  儷人淚兩行
青絲白髮猶記少年傷

穿越夜色的長階 人間月映千江水
一覺有情離捨萬種痴 萬種痴
慈悲智慧長相隨 心存感恩天地開
笑看人生往事一轉眼

穿越夜色的長階 人間月映千江水
一覺有情離捨萬種痴  萬種痴
慈悲智慧長相隨  心存感恩天地開
看人間 有明月照紅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