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有五種動物, 老虎、猴子、孔雀、大象和狗

你到一個從未去過的原始森林探險,帶著這五種動物,

四周環境危險重重,你迫於無奈要把他們一一放棄。

你會按著什麼次序把牠們放棄呢???



好了嗎......?

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

正意味著你在困苦的環境中,首先會放棄什麼。

想好後再往下看----------




孔雀---代表你的伴侶,愛人。

老虎---代表你對金錢和權力的慾望。

大象---代表你的父母。

狗-----代表你的朋友。

猴子---代表你的子女。


如果你選擇孔雀為首先放棄的動物,有想過為什麼嗎?

對於我來說,我並不認為自己是一個

在危難困苦關頭,最先放棄我的愛人的人。

選擇最先棄孔雀,

是因為我覺得孔雀是在艱苦的環境中最不能幫助我的動物。

我對此心理測驗很不以為然,

於是開始讓許多人來做這遊戲。

無一例外,首先放棄的都是孔雀。

當我最後揭示答案,許多人的反應也正像我的反應一樣,

有人還認為設計這個遊戲的人一定心理不太正常。

有一天我給一位朋友打電話的時候突然想起了這個問題,

於是也讓他做。

這個朋友考慮良久之後對我說﹕

「猴子,老虎,大象,狗,孔雀。」

我大吃一驚,他是我遇到的唯一一個最後選擇放棄孔雀的人。

「為什麼最後放棄孔雀?」我追問。

他對我說﹕

「你想想,在這所有的動物中,

唯有孔雀是最沒有保護自己的能力的,

我怎麼能輕易放棄,讓牠陷於險境呢!」

我頓時明白了我的悲哀。

在我們選擇的過程中,

我們太多地考慮了別人對我們的付出,

而沒有想到別人需要我們什麼樣的付出。



這是人家轉寄來的心理測驗,我的答案是:

老虎
大象
猴子
孔雀


老實說我看到測驗題目的時候,我想到的是
老虎在叢林可以生活的很好,所以最先放棄他
可是孔雀不行....一放棄牠,牠大概就死定了吧
以此類推....
可是剩下孔雀跟狗的時候
我又覺得如果狗陪著我,至少還可以保護我
所以我覺得應該要多替自己想一點,所以選擇先放棄孔雀,再放棄狗...
呵呵....跟信裡面最後的結論居然不謀而合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