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篇是昨天晚上就寫好的,不過無名突然資料庫故障維修
所以今晚才放上來.......


繼續10/30早上的行程....

早餐後,稍作休息,等雨勢稍緩,
我們就離開民宿,往今天的重頭戲「朝陽國家步道」前進囉...


朝陽國家步道入口處之一



朝陽國家步道,在朝陽漁港邊,有個樹立大招牌的入口處
不過對我這種從小就怕高的人來說,是覺得「有些陡」啦(嘆)
加上天雨路滑,又沒有扶手....
原本想說,都已經來了,咬著牙也要走....
不過走了幾步,就發現我不行了....
腳抖的不像話,更不要說心裡面的害怕了....
於是我沒跟大夥一起上山,就隨意的在朝陽漁港旁的海邊晃晃.....
海邊很多綠色的石頭,成片狀..
好像就是小時候地理課本上寫的「綠色片麻岩」耶?!

我自己一個人,在海邊拍照,照海景,也稍微自拍了幾張
不過本人的大臉實在不適合自拍啊(假哭)...


朝陽漁港海邊

大夥下山後,看到每個人都有些狼狽啊...腳上爛泥一堆..
他們都跟我說,還好我沒上去,因為上頭有好幾段路還不是很好走
張sir還滑了一跤...還好小朋友們都沒事啊!




每個人都餓昏了,在步道口獨佔市場的小吃店,
吃完了超大碗但海鮮soso的海鮮麵,我們就打道回府啦....


石城休息站


想不到路況很好,一點多離開南澳,三點就到石城休息站啦....
因為東北季風的關係吧,天氣不太好,風超大的,
我在休息站外頭拍照,都被風吹得晃來晃去的....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顧老大提議,在晚上享用海鮮大餐之前
先走一小段的龍洞岬步道....
我們略做歇息,喝了杯咖啡,就繼續走下去啦....


龍洞峽步道俯瞰

五點左右到了龍洞岬,我們從旁邊上去,大約走了五分鐘,就到頂端了....
View超讚的,還有斷崖呢...
可惜天色已暗,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糊糊的....


大合照


不過常玩相機的顧老大倒是教了我一招....
有個場景模式的選項,圖示是背後有星星(月亮),前面有人像的...
選用這個模式,相機會先在人像臉上補光,然後在打閃光燈
讓人像跟背景的光亮度相近....
這樣就不會照出人很亮,但是背景烏黑一片
只是這種模式也很容易晃動就是囉...


用顧老大教的撇步,與老闆搞笑的兒子合照


下山時,宏爺的車子前輪還不小心卡到山凹裡....>_<
顧老大車上有拖繩,原本想用顧老大的大車拖的,
不過因為我們人多,所以大夥用點力,就把車子給推上來啦..
不過照片看起來挺像事故現場就是啦,哈哈。




離開步道,我們兩天一夜的東部之旅,也接近尾聲啦!
當然要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就是享用一頓海鮮大餐!!
我們包了一桌五千塊,吃得好撐啊....
不過吃合菜時我通常都不拍照的,所以就沒照片可放啦!


東北角活海產

相關資訊可見東北角活海產的網站.

這次兩天一夜的東部之旅,行程充實但又不緊湊
難得跟公司同事團體出遊,還重溫大學時代一起睡通舖的感覺
同行的兩個小朋友也都蠻聽話的,不會吵鬧
可以說是一趟讓人回味十足的旅程!!
所以在吃海鮮時,就已經有人在計畫下一次要去哪裡了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