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六又跑去玩了,呵呵,不過這次可一點都不輕鬆....

秉持著顧老大一貫的原則:「會合的時間總是特別早」
週六一早七點半左右在東湖會合,往烏來開去
出發時,天氣不是很好,飄著細雨,越到山中,雨勢越大
一度想說雨若真的大到無法走路,那我們就只好在街上逛逛囉....


途中經過的小瀑布....不過當然不是烏來瀑布啦





中途在福山國小略做休息,顧老大的小朋友原本頭痛
不過一會兒精神就來了,到處跑來跑去的.....
嫂子找了一種有著白色小花兒的黑色果子給他吃,甜甜的...
我也吃了一些,印象中,小時候好像也有吃過啊??....







大概在半小時左右吧,到了卡拉莫基登山步道的入口
老實說,我看到那個警告標語,心裡就覺得有點毛毛的......
不過我看其他人都沒什麼顧忌,心想反正還有小朋友,總不會有太難走的路吧...
事後證明我的想法完全錯誤....



1.路況不是大家心裡想的那樣....
2.顧老大的小朋友,體力實在太好了...嗚嗚,我這個大人自嘆弗如...
以後還是不要跟他比好了....


出發時遇到一對剛要離開的夫妻,太太好像是說裡面不是很好走吧?
他們走到有棵樹倒下來的地方,就回頭了....
(那時候忙著找東西遮蓋我的寶貝相機,沒聽清楚)
然後就聽到先生說:「你們不要聽我老婆亂說...她自己不想走...」
(真是充滿哀怨的一句話啊,呵呵)

大家心想,反正就走看看,真的路況不好就回頭囉...



一開始的步道因為是下坡,路況很好,
除了因為下雨,有點狼狽(讓我想到以前在北海道走濕原的景象....)
可以說是非常的輕鬆....
邊走邊聊天,我還一直叫小朋友唱歌....

大概走了20分鐘左右,看到了那對夫妻說的倒下來的樹....
大夥決定還是繼續往後走....
後來想想,他們沒有繼續往後走,是明智的....
不然,我看那位先生大概會被太太念到死吧......



接下來,就是一段「愛與淚水的故事」....
我是會怕高的....
上次宜蘭的朝陽步道,就是太陡,所以我沒走.....
想不到,這次的步道,可不是一個「陡」字就可以解決的啊!!
旁邊是峭壁溪谷,越到後來,很多地方根本就坍方了.....
入口的警告牌是來真的啊!!
我一面要克服心中的恐懼,一面要努力手腳並用的爬過亂石阻擋的步道
怎一個狼狽了得!!
而且不曉得為什麼,我走一走,雙腳就會「錯位」.....
有時候需要旋轉身體,換邊下去....
但是大概我習慣就是重心在右腳吧,所以有時候就是怎樣都轉不過來啊,嗚嗚....
還好同行的人都還蠻厲害的....
劉大哥的技術指點,顧老大夫妻的適時攙扶,還有...顧家小朋友在前面蹦蹦跳跳的刺激...
我...總算也是安然的走過了這一段,比朝陽難走一百倍的步道!!

至於照片??
我保命都來不及了,哪還有心情照相啊....
顧老大就很厲害,一邊爬,一邊還有「閒情逸致」說要幫我拍什麼「全記錄」....
到了終點休息時,再拿起相機,發現我的手根本就抖到不行了....


傾斜的步道,石頭超滑....


從頭到尾都很輕鬆的顧家小朋友....

回程在我努力的攀爬跨越一堆亂石塊的時候
還問他媽媽說:「她克服她的心理障礙了嗎??」
....................................



滿天楓葉


眺望南勢溪谷....

我們最後走到的地方,不曉得算不算是終點??
不過前面已經沒有「可以走」的路了....


前無去路....



於是我們稍作休息後,就掉頭折返囉....
其實,是繼續一段更艱困的故事=_=
因為,回程路更不好走....














去時花了一個小時,回程大概多個1~20分鐘左右,
好不容易,終於走回平坦的步道了



這張照片,看起來前方似乎已到盡頭
但是,就像生命一樣....出口,往往就在轉彎處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就是這種感覺吧...





回首來時路....好像有一種逃出生天的感覺,哈!

回程找了家小店,吃了一些山裡的料理.....
還挺不錯的!
照例也是要拍一拍食物啦....





註1:
卡拉莫基登山步道

福山位於南勢溪之上游,此區居民主要是以泰雅族為主,由於原始自然生態保存良好,動植物滋生茂盛, 特將此一往昔用以狩獵運輸之古道,闢修建成一登山步道,提供民眾親身體驗自然之原始之風貌。 (全程長度約:2431公尺;步行時間:約1小時)

註2:福山健行相簿
部分照片來自顧老大的相簿

後記:

經顧老大提醒,原來卡拉莫基步道,只是一小部分
剛開始3分鐘下坡段,Y 字路右手被封的才是卡拉莫基步道
我們走的地方,大部分是屬「哈盆古道」
路況原來應該是不錯的,大概是今年颱風太多,所以很多地方都坍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