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軍艦

服役達二十八年之久的瀋陽軍艦(編號 923 )退役了,
這是我國海軍最後一艘、二次世界大戰末期製造的「陽」字號驅逐艦
軍方開放威海營區基隆港東五碼頭,
提供包括「海豹」艦在內的各式軍艦供民眾登艦參觀。

週五顧老大跟我們說這個消息,
於是週六我跟宏爺、小華這個黃金三角的組合,就一起跑去基隆晃晃啦....





11/26週六那天,是開放兩艘軍艦供一般民眾參觀
而瀋陽軍艦好像只提供有閃亮光芒的星星級將領及媒體參觀...
其實一開始我們也搞不清楚到底哪一艘才是要除役的瀋陽軍艦啊?
興奮的先去後面一艘沒人排隊的軍艦,玩了半天下來,
才發現那好像是84年3月成軍的現役軍艦....




根據海軍弟兄告知,這個燈是用來打摩斯密碼用的
那位弟兄人還蠻好的,看我在那裡照了半天.....
(其實本來只是想拍燈,而且我通常都會換一下取景角度,拍個幾張)
還主動幫我照相喔.....
而同行的宏爺跟小華,大概嫌我拍照速度太慢,早就不曉得走到哪裡去了=_=





上面這艘,是海豹軍艦
原為美國海軍的潛艦,1946年成軍服役,1973年移交我國,
下水已逾60年,在我國服役也已經32年
是世界上服役最久的潛艦....

原本我「招」宏爺來看潛水艇時,
他說:「不要開玩笑了,那個潛下去了搞不好就上不來啦」...
(這位大哥,只是參觀,沒有人要開潛水艇載你去玩喔...)

小華說:「去看軍艦?怎麼辦,我會暈船耶?!」
(這位大姊....軍艦並不會帶你出海兜風啦!)




話說本來我們看完了一艘我們以為是瀋陽、一艘名為昆名的兩艘軍艦,
就排隊等著要看潛水艇,可是排了一個多小時...
連我跟小華都跑出去買了水再回來,發現隊伍幾乎沒什麼前進
後來就有海軍的人跑出來說,我們排的位置,要看到潛水艇
至少還要「三個半小時」....

開什麼玩笑啊,我們還在隊伍的算是中間吧?!
那時候已經四點了,開放時間六點會準時結束
海軍的人是說請我們自行考量要不要排
後來我們就決定不排隊參觀
不過還是可以在外面看看潛艦的樣子....




走到另一個碼頭,才發現.....
原來,我們剛剛看的兩艘軍艦,都不是要退役的那台瀋陽軍艦啊?(昏倒...)
真的瀋陽軍艦週六並不開放一般民眾參觀
我們只能遠遠的照照相,負責擋人的海軍說,
今天能進去看的,都很「閃亮」,會眼花撩亂的...
其他的就是要有記者證才能進去....
當場我就耍寶的很想跟他說:「那我有XX航空的員工證能不能進去啊」...


後來我們拍拍照後就走了
不過走時還發生一點小插曲
應該是排隊的人太多了,如果到最後大部分的民眾都無法參觀到潛水艇
我看大概會引發暴動吧(汗)
所以除了一些之前出來解釋的海軍人員
後來甚至他們促擁著國防部長出來跟民眾解釋了....
在一堆身著軍服之之中,穿著便服的國防部長....
給人的感覺倒還蠻親切親民的....
不過也有民眾喊著「我們等了很久耶...我們可是支持軍購啊!」,感覺像是來亂的...
支持軍購跟排隊一點關係都沒有好嗎?這位大叔....

其他的照片請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