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的日月潭,有著與白日截然不同的景色
若說白天的日月潭,是活潑熱情的小姑娘,閃耀著金色的光采
那夜間的日月潭,就是嬌羞的新嫁娘,隱藏著一股神秘..

我們下榻的飯店,是位於德化社碼頭,開幕不久的「水岸休閒飯店」
德化社碼頭與水社碼頭,正好隔著日潭遙遙相對
水社較多商店與民宿,商店街小小的
德化社看來則是正在開發中,店家明顯較少,但周遭似乎較多自然景觀



飯店老闆很熱情,從水社接我們至飯店的途中,
一路上為我們介紹日月潭的歷史背景,
經過文武廟時,還讓我們下去逛逛,很有導遊的味道.....
不過光是文武廟,我們就逛了一個多小時
(其中拍照的時間佔了不少,呵呵)

文武廟於921震災時受損,現已重建完畢
面向日月潭,頗覺氣勢磅礡
販售紀念品處,有超可愛的小關公,
忍不住就買了一個.....
也是這趟旅程中,除了小米酒之外,
唯一購買的紀念品....

飯店提供腳踏車,
原本想要瀟灑的騎著變速腳踏車在附近繞繞
怎奈...同行的小姐不會騎車,可變速腳踏車又不能載人
所以我只好騎著有聳聳菜籃的車子載著我家蘇小姐...
但才騎一小段,就發現不行,上坡好累啊....
於是叫蘇小姐下車,半騎半牽的晃晃.....


裝瀟灑的騎車....傍晚湖畔有些許涼意

沿著德化社碼頭邊步道,約五分鐘,可達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
從到日月潭開始,不知是因否因為非假日,很少看到遊客
不過青年活動中心人聲鼎沸,感覺所有的遊客都集中在此了

蘇小姐說幾乎每個青年活動中心,前面都會有一段「好漢坡」
我一看那個坡....二話不說就把腳踏車扔在門口,步行上去...
叫我騎上去?我是寧死不屈啦.....


德化社碼頭步道邊 磐石營地

傍晚的碼頭步道,其實沒什麼特別的
不過在微涼的晚風中,在湖畔走走,十分愜意
但入夜後,景觀就截然不同.....

嵌入式的燈光,讓你走在步道邊,視線不被影響,卻也足以照明
可以清楚的看到對面湖畔點點燈光.....
四周一片寂靜,彷彿以全身融入到夜色當中....
此時此刻,實在是羅曼蒂克到了極點....
我與蘇小姐不免同聲怨嘆,為何會是跟同性友人一起來此啊...



日間陽光普照,但畢竟日月潭海拔近一千公尺,夜間仍有稍許寒意
但絲毫不減我們興奮的心情....
那夜色,那湖水,這寂靜,給我一種非常安寧舒暢的感覺....
這趟旅程,能有這等感受,實在遠遠超過我的預期.....


德化社碼頭夜景

時間,其實才晚上八點多,但街上除我們與兩隻閒晃的狗狗外,幾乎無人....
找了家商店,買兩罐小酒,一些零食
晚上在房間,聊天、喝酒、看電視....
其實只是小酌,但不知為何,不勝酒力,眼皮沈重...
微醺的感覺,很愉快....
這,才真的是喝酒的享受吧....

而我也不想抵擋周公的召喚,藉著酒意,舒服的進入了夢鄉....
倒是聽說蘇小姐半夜全身發紅沒睡好,看來還得多磨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