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趟出發前,上網做功課時
發現景點之一是龍鳳宮的月下老人祠....
嘿!不用懷疑,馬上列入必走行程之一啦....

二日下午,回程到水社碼頭,
算算離搭車,約還有兩個多小時的時間
問了問當地人,距離不遠
我們拎著沈重的行李
(都是我帶了一些根本穿不到的厚重衣服...還有我買的兩瓶小米酒...)
徒步往龍鳳宮前進....

一路上很訝異的毫無指標,一度懷疑是否走錯
就在我準備回頭的時候,發現了龍鳳宮的牌坊....



龍鳳宮奉祀北極玄天上帝、天上聖母及慚愧祖師
(至於慚愧祖師是誰?...說來慚愧..我完全不知)
據說廟門獨一無二,與一般的彩繪門神不同
乃是龍鳳造型的立體浮雕....



廟前左側亭子則祀奉原本在拉魯島的月下老人....
據說相當靈驗??這點本人尚未親身證實啦,呵呵.....
不過在祭拜時的小插曲,倒是讓我們有些不敢輕忽月老的神力,呵呵....

龍鳳宮前廣場,地上石磚皆是一則一則的小詩,多數與愛情有關....
順手就拍了這張.......




結束了日月潭之旅的「必走行程」,這趟旅程也接近尾聲了....
在等車的空檔,我們在水社那豪華的大淶閣飯店,享受了一頓悠閒的下午茶.....
面對湖光山色,把腦中一切俗事煩惱都放空
就只是靜靜的,享受片刻安寧與寂靜....
我的日月潭之旅,這樣愉快的劃下了句點......



註:總算趕在跨年之前,把我的遊記寫完啦....
寫著的同時,也把所有的記憶瀏覽了一遍....

日月潭,是個令我驚豔的地方
這一趟,也讓我發現台灣其實還有很多值得一遊卻未曾去過的地方...
下回,休假,不一定要出國嘛....
找個好地方,在國內也可以走的很盡興喔....


註2:日月潭之旅相簿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