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最近的工作情緒似乎不是很好....
是因為天氣太壞,連帶影響了我的心情嗎?不曉得....

但我努力的振作著....
剛好手邊的工作都告一段落,沒什麼新的東西要做,
趁著這個空檔,就把一些舊的程式抓出來改寫....

中午剛改完,下午老大就發包了一個新工作給我,
剛好跟我改完的是很類似的部分....
印象正深刻呢,這下應該很快就可以完成了~
嘿!!這也是這幾天難得覺得還有成就感的時候...

但是下午就發生了一件事....
簡單來說,有同事的程式,把資料庫搞掛了...
這可不得了,雖然還好搞掛的是測試的資料庫
但是影響的是正式的ap server....
聽說搞得資深DBA非常不爽,Server管理員更抓狂
中午發了一封mail給各部門老闆,
說明天下午三點會開始掃瞄server上所有程式
如果有連到測試資料庫的,就會把整個系統untarget,直到改進為止...

唉,我可以瞭解那個搞掛DB的同事的心情....
因為我也犯過這種錯....
只是現在我們的程式很多也要檢查啊,抓狂~~

老大說,不如請他們掃瞄後開清單給我們,我們再來改程式
不然我們的程式少說也有個一千多支吧,萬一漏了沒改到,把系統關了....
那我看這個週末我大概會從太魯閣被公司call回來報到吧,嗚嗚....

於是我打電話給Server管理員,剛好他不在,
結果沒想到他回電時,劈頭就說「幹嘛?!找我幹嘛啦?!」
語氣超兇的勒...老實說我真的被嚇了好大一跳,一時語塞都講不出話來....
電話掛上後好久,都還覺得自己心臟怦怦砰的跳....
唉....

其實之後他大概也察覺自己沒必要那麼兇,畢竟我也沒有錯,
所以語氣就放緩和了....說我們來找,會比他們找來得快...
後來還又打來告訴我可以用什麼方法來搜尋程式....

唉....

大概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做這件事吧,
不過有些東西是在我進公司前就有的,我也不敢貿然的去更動
另外有個同事寫的新系統更麻煩,雖然程式已經上線,
可是資料庫竟然還沒放到正式的資料庫,
所以必須:
1.先建立正式的資料庫-> 需要DBA 開tablespace
2.把目前的資料複製到正式的資料庫
3.更改程式連線部分....

這些事情今天都沒辦法完成....
重點是...因為同事調team,但是目前這是我們組的系統,
而且他忙著要改搞掛資料庫的部分就已經分身乏術了...
所以也沒辦法叫他改....

啊啊~~
最近真是多事之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