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同事轉述user對某系統的新增功能,說是今天下午剛開會決議,1/1要上線使用
乍聽之下,感覺應不是很困難,只是時程確實有點緊
不喜歡被催,而且上線的系統要增刪功能,依規定是要有單子的
user說怕單子經過流程,到我手上時,已經來不及了,
所以口頭先講,大概是希望可以提早做吧....

我不曉得同事怎麼跟user講的,
但是轉述給我的話,感覺像是已經答應了在1/1之前做好....
老實說,我有點不太爽....
先大概看了一下,發現要改的地方說多不多,
但是整個流程都要檢查一遍,看改了之後會不會有影響....

天殺的!
最好12/28下午「通知」,1/1就可以上線,
扣掉兩天假日,要不我就是要在一天內改完,要不我就是要跨年來加班喔?

想想實在非常不爽,直接打電話去跟user喬
說明立場,1/1不可能完成....

言談之間,user 的態度也蠻硬的,
感覺像是想用他們的會議結論,來壓著我要在那個期限做好
說什麼要跟上面報告,要通知使用者....
但我也不願退步....
user還說那就請同事來做...我說現在她在忙別得事情,
而且這個部分本來就是我負責的,還是要找我....
對方看我不退讓,討價還價之後,
敲訂了1/5 ,我預估還算充裕的期限再上線....

其實我還有點小得意,畢竟我平常也算是「好講話」的人
真叫我要「拒絕」人家,有時候還真需要一點勇氣
難得可以堅定立場,喬到我覺得ok的狀況,
我覺得自己的態度應該可以,不至於太軟或太硬
不過後來被老大「教育」了一下,
想不到老大覺得我還不夠強硬啊,呵....

晚上打電話回家,跟老爸談到這回事,
想不到老爸嚷嚷著說叫我要跟同事講好,以後不要隨便幫我答應事情....
這.....

同事其實是比較好講話,加上user們只知道他,
很多需求都是直接跟他說,他再來轉述
所以其實這種情況也不是第一次了
不過之前在可以的狀況下,大概都是這樣做了
只是偶有不滿是在所難免.....

老爸說,重點是要跟同事講好,請user有問題直接來找我
畢竟我的工作時程我比較清楚,
萬一他先答應了別人,我又做不到,
那更糗....

嗯....
但同事也不是故意或怎樣,他就是比較好講話啊
不然現在也不會因為某個專案搞得那麼慘了....
反正,今天老大也指示過囉,這種押時程的事不可隨便答應....
我想,下次若再有這種情況,再找機會跟同事講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