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幾年前,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個食譜,教人做可樂雞
做了幾次,很簡單,也都還蠻受好評的,
昨天去市場買火鍋料時,就順便買了半隻雞,準備今天來煮這道菜
這樣我明天就可以吃自己做的便當啦,呵呵。



1.先煮一鍋水,水滾後把洗好的雞肉放下去,先用熱水燙過,為了去腥味,我放了少許的薑。
2.稍微煮一下,就可以把雞肉先撈起來囉!
3.用等比例的可樂和醬油,當作滷汁的湯底,另外再準備和適量的糖在一旁備用。
我記得之前看過的食譜上,還註明一定要用「可口可樂」,不能用「百事可樂」,
至於什麼原因我就不清楚了,或許跟配方成分有關吧
4.把新的一鍋水煮滾後,將上一個步驟的東西放下去,煮一會後,就可以把雞肉放下去囉



因為可樂有碳酸鈣,可以加入雞肉的分解軟化,所以很快就可以把雞肉煮的又軟又Q喔
而且我覺得蠻神的是,可樂明明是甜的,可是這一鍋可樂雞煮出來,
並不會像你想像中是一鍋甜的雞肉
而有點像一般的紅燒魯雞肉,只是多了QQ的口感....


或許是我在煮東西的時候,讓球球感到被冷落了^_^
她不時會跑過來喵兩聲....
不過不能給你吃喔,呵呵。


最後....鎗鎗鎗鎗!!
請看我的「可樂雞便當」啦!哈哈哈<( ̄︶ ̄)>
雞肉我用的是烏骨雞,
至於吃起來的感覺,果然跟我印象中一樣,很軟很Q,雞肉也不會澀澀的喔....
今天的下廚大作戰算是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