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Firefox!
Firefox是最近興起的瀏覽器,雖然目前市場佔有率還無法與IE相比
不過確實也有大幅提昇的使用率....

一開始大哥介紹我用這個瀏覽器時,因為它的圖示深得我心(抱著地球的小狐狸好可愛呢!)
所以我們就暱稱Firefox為「小狐狸」
加上可以換themes(佈景主題),真是超合我的口味啦!所以我就開始用了
但是IE用了那麼久,就算是很喜歡試用新軟體的我
在過了一開始的「嘗鮮期」之後,小狐狸就只是一個可有可無的軟體
上網時,我還是習慣會開啟IE來看網頁

不過現在我公司跟家裡的notebook上,預設瀏覽器都已經換成小狐狸囉....
主要是因為他有很好用的Javascript 除錯器.
比起IE只會顯示個驚嘆號,告訴你第幾行有錯,
可是通常你到那一行去找時,卻完全不曉得錯在哪裡(行數通常只是參考用的)....
小狐狸可不同啦!內建的JavaScript主控台,
可以非常方便的讓你找到網頁上Javascript的錯誤所在
直接點選就會自動開啟網頁原始檔,而且跳到錯誤的那一行...
有時候還會直接建議你該如何修改語法喔~~
對於我們這種寫web application,且使用JavaScript做前端控制的人來說,
這可是超級實用的功能呢!




大概介紹了一下我跟「小狐狸」認識的過程,
言歸正傳,這篇主要是要介紹Firefox的RSS功能


Firefox的RSS即時書籤

從這張圖上就可以看到,上面展開的書籤部分,可是即時的唷^_^
也就是說,如果網頁支援RSS的話,只要加到Firefox的RSS書籤裡面
在展開Bookmark的時後,就可以直接看到有哪些最新的文章呢!

對於一些你常逛的Blog或個人新聞站台,
只要網站有支援RSS(像Yahoo! 的新聞就有支援RSS功能),再搭配Firefox
就可以讓你不需要點進網頁才知道是否有新的文章。
直接在Bookmark就可以直接看到最新的文章標題囉!!

之前我還灌過RSS reader的軟體,不過自從Firefox支援RSS之後
我就把那個軟體移除掉啦,呵呵。

介紹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安裝用用喔。

註:
無名小站的RSS說明:無名小站的RSS說明
Mozilla Firefox中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