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氣,真的很適合悠閒的打混.....
連球球也睡個不停...每次回頭都發現她躺在我床上呼呼大睡...

入秋了,這幾天涼意越來越明顯,
趁著這兩天週末,大概要準備把一些秋、冬的衣服先拿出來.....
搬家時才剛整理過一次,沒兩個月又要開始整理...唉...

這個禮拜幾乎都沒寫網誌
主要是電話跟網路極度不穩,電話完全不能用,網路時好時壞,常會瞬斷
中華電信ADSL Modem上的小紅燈大概平均兩分鐘就閃一次
搞到後來我跟本就懶得用電腦了

跟hinet約維修的時間,若要週六,大概要再下禮拜才排得到,
這種情況已經兩三個禮拜了,再不搞定真的很煩
所以我就狠下心來,昨天下午請了半天的假,在家裡等hinet來修....

hinet上次來修的時後有說,這種情況是管線潮濕導致,
但因為管線都藏起來了,所以不能確定是哪裡出問題
真的要找出來就要把所有的線都拉出來
怎麼可能?!這又不是我們的房子,
再說,我們這裡全部都是木頭地板,真的要把線都拉出來,可不是件小工程啊~

其實我們這一戶,有很多電話預留接孔,但是全部都掛點不能用>_<
為了這件事,我也煩了很久,
後來想到真的不得已的作法,就只好從外面拉一條明線進來到客廳,
我那支電話的無線主機放樓下客廳,網路也改成無線上網.....

兩點半hinet的人來了,除了之前來過兩次的阿伯
還多了一個人(想來是覺得我們的問題很棘手不好處理吧)
我跟他說我想好了,如果其他線路不好查,就拉線到客廳吧
那個阿伯鬆了一口氣,他說這樣就好辦了,
因為客廳的有接孔是可以用的,只要稍微改一下裡面的線路就可以了
這樣一來連線都不用再拉了~
只要把網路改成無線上網就好啦~~哈!萬歲!

三點多中華電信把電話線路弄好....
我問了幾個同事關於無線AP的意見,再上網大概看了一下
四點半就殺去光華商場,繞了兩圈比價、詢價
最後我買了SMC 的無線AP +USB網卡優惠套餐=Nt. 2,500
回到家,設定一下無線基地台,七點多就全部搞定了!
哈哈哈~~無線網路原來這麼容易弄啊
而且連防火牆、鎖MAC等的設定也都很容易上手
不過我還蠻意外的,我才剛剛鎖了MAC,
就看到無線AP檔了許多試圖存取的紀錄....
附近有那麼多人用無線網路啊?

總之,總算把事情都搞定了~~
終於可以不用忍受電話下大雨般的雜音
也不用忍受一兩分鐘就斷一次的網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