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行程,事前做的功課,除了上網找資料、訂民宿,
還買了一本上旗文化出版的「花蓮
不過因為時間以及交通的考量
(原本只打算在週休二日去個兩天一夜,
後來在訂房時,突然覺得幹嘛玩的如此匆促,於是加碼變成了三天兩夜)
以及此行主要的目的,是想很悠哉的漫遊
於是選定必去的景點,其實也只有三個

七星潭、松園別館、吉安慶修院

不過.....最後吉安慶修院並沒有去.....

這真的是一趟很「慵懶&隨性」的旅程
也因為是自己去的關係
想走就走,想停就停,不需要顧慮別人,才能夠如此隨性吧。



8月12日,天氣,陰。
微微飄著小雨的天空,讓騎著民宿提供小50機車的我,
邊騎邊心驚膽跳著.....
拜託千萬不要下大雨.....

七星潭,其實是一處海灣
歷史由來就不多寫了
滂山面海的好景色
總會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就是想要看看海....看遠海的寧靜,也看近海的浪濤

只可惜不是晴朗的天氣,
海面及山邊,籠罩在薄霧中,揮之不去.....



七星潭邊,有環潭步道,或者說是自行車道
有捷安特的租車中心,可以讓你租台腳踏車,
繞著潭邊邊騎車邊欣賞風光

若不是擔心下雨,原本是想租腳踏車的.....
後來我選擇步行,拎著腳架、背著相機包,
偶爾看著海面發發呆,享受海風吹拂,呼吸這帶著海水鹹味的空氣.....
偶爾慢慢的移動,慢慢的拍照.....





步道入口,看到一個男生蹲在地上不曉得做啥,
後來才看到他也拎台數位單眼,在拍這漫波魚石雕呢。

於是等他走了,就換我上場啦。
只是石雕上頭有些磨損,看起來好像.....鳥類的排泄物.....





一個人旅行,比較麻煩的就是拍照了吧。
畢竟到此一遊的照片,少了人,就不是「旅遊照」了啊。
但是還好我拎著腳架.....
最後千辛萬苦才拍好了這張:「七星潭!我來過了喔」的照片....

為啥說是千辛萬苦,因為新相機比較笨重,加上天氣不好,要調整一些拍攝的參數,
若沒用過的人,拍出來照片失敗的多,所以我也不放心託路人幫忙照
只好自己先取景→設定好十秒自拍→按下快門→快跑到預估的點
→努力克制頭髮不要被逆風吹亂→微笑→等快門自動喀擦一聲,完成→回來看結果如何。
加上步道上騎腳踏車的人還挺多的,不時要閃車子,
拍到後來我都快要失去耐心了.....

所以這次的經驗,我發現..若是要拍自己,不用帶腳架了啦,
直接用相機拿起來對著自己自拍就好了!




七星潭附近有個「七星柴魚博物館」,裡面有柴魚製造過程的介紹(但是不准攝影)
也是附近唯一可以(單人)用餐的地點,(其他的小餐館似乎都只有合菜)
用餐空間還蠻寬敞的,裡面的餐點多是才柴魚、曼波魚料理
我點了曼波魚丸湯、黑潮拌麵、及曼波小魚捲
原本還想吃個啥「摩拉冰品」(富含膠原蛋白的曼波魚皮加上洛神汁製成的冰品)
但是後來怕吃冷吃熱,到時候我的敏感腸胃鬧脾氣就糟了
而且也還好沒點,因為後來根本吃不完....



賣相還不錯的黑潮拌麵
吃起來.....大概就是一般的乾拌麵加柴魚片吧。
沒什麼特殊的口感就是。


創作者介紹

花言小語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