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外旅行,你會想要住在什麼地方?

原本因為一個人旅行的關係,
我相中的是有提供單人房的花蓮中信飯店
但是後來在網上尋覓的過程中,發現花蓮有許多很特別的民宿
相較起一般的飯店,住民宿,會有不一樣的體驗與感受

一開始我想住的是緊鄰七星潭畔的望海樓
走幾步路,甚至在房間內,就可以看到太平洋畔的日出,感覺很棒吶!!

不過當然這麼搶手的民宿,又是暑假,不提早一、兩個月是訂不到的(殘念)
詢問了幾家,不巧我預計的這幾天,都沒有空房了
心想如果真的不行,就去住中信吧。
反正只是過一夜,只要乾淨、安全,其他的我倒不是很在意。

不過就是這麼巧,出發前兩個禮拜,剛好讓我看到有提供單人套房的「自己家
這幾天剛好有空房,甚至在詢問的過程中,我也決定多待一天
把原本只打算遠離塵囂的行程,變成了徹底的放空之旅




如果是自己的房間,你最想要的,是一張溫暖舒適的大床
還是一個大又寬敞的書桌呢?

我的話,會選後者。

只是在外租屋,常常不能盡如人意。
這也是當初搬進現在租屋處時,發現房間內有個大辦公桌,我會那麼高興了。

雖然現在這張大桌子,總是堆滿了一堆書本或者電腦用品,
很難維持原來寬敞(因為空無一物)的狀態
但是能夠在大書桌前看看書,或者敲敲鍵盤,都是我很喜歡做的事。


這也是為什麼「自己家」的房間,會吸引我的原因。
面窗的大書桌,溫暖的古老立燈,床頭收音機及整疊CD,還有那書架上成堆的書...

所以 我一踏進房間,就覺得彷彿進來了一個寶庫...
一個滿滿是書,看都看不完的寶庫....
可以在這裡窩上一整天,
就像在自己的房間一樣的舒適與自在。

除了看書、聽音樂、上網、賴在有香軟棉被的床上....
還有就是.....拍照。




之前去上了一些跟攝影有關的課程
老師們都提到光線的重要
在「自己家」的房間,照片拍出來的感覺都很棒
(完全不需要後製修照片的感覺也很棒)
或許因為光線是經過布幔的修飾,
巧妙的將原本僵硬的白日光燈,轉換成柔軟的光線了吧





小沙發、小茶几、壁上的書櫃、漂流木做成的衣架




很久沒見到的木頭課桌椅.....
還有那大大的木頭桌子....
上頭有著自然,或者說是時光的刻痕,讓人非常有懷舊的感覺。

綠皮矮沙發,還有那個看起來有些歲月,可以推來推去的立燈
書桌上的小熨斗跟削鉛筆機
突然覺得我好像走進另一個時光中....

有沒有發現房間少了什麼?

房間沒有電視。

少了電視的喧擾,更有一種寧靜的感覺。

一開始是有些不習慣....
畢竟平常下班,回到房間,幾乎就會先打開電視,讓房間有些聲音...

但是在「自己家」住了幾天,我漸漸習慣了....
一回到房間,就打開音樂,讓悠揚的爵士樂流洩一室....




絲瓜燈....

一拍出來,整個就是種「黑夜中的一盞明燈」的感覺。
但其實周圍可是燈火通明呢。

也再次讓我覺得「光線」對攝影來說,真的是一件很神奇又重要的元素。




陶盆裡的....我只能說,那是一叢植物(完全不曉得是啥品種)
給房間帶來一種寧靜的生命力




再度玩起自拍,可以看到身後的行李扔的亂七八糟....





這張照片,好像深處在古老的診所中....
或許是那個立燈的關係吧~
有時會讓我想到....牙醫。





換個角度再拍絲瓜燈,也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把NB挪到小茶几上,準備看那部在書櫃中拿出來的「十面埋伏」
於是這部電影,陪著我從2字頭進入了3字頭...

這樣進入生日的第一秒鐘,很特別。

不過,這部電影真給我一種虎頭蛇尾的感覺就是...
前面覺得還不錯呢,後面好像就開始亂七八糟了起來。
可惜了我的兩大偶像並肩領銜主演啊!




日間的光線,透過小碎花窗簾照片來,明亮卻不刺眼
或許也因為當時外頭下著大雨的關係吧.....
不過陰天還有這樣的採光,倒是挺難得的。

這場大雨,雖然讓南迴鐵路封閉行駛,但並沒有打壞了我的遊興...
原本,就是打算生日那天,窩在房間裡,
哪裡也不去,什麼也不做
就這樣懶懶得,窩著....
(所以才找了這間看起來很舒服可以待很久也不無聊的民宿)
配上外頭的大雨....這根本就是天意要成全我的願望呢,哈哈!

桌子收整齊了,NB、留言本、地圖,在桌上排列著....
(準備來拍一張「再會紀念照」)
也到了該離開的時候.....



束起的布幔,好像把房間隔成了兩個不同的空間.....

這是在這房間拍的最後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